谷歌部分员工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大规模裁员和低工资

谷歌部分员工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大规模裁员和低工资
2023年02月03日 10:1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谷歌加州总部和纽约的部分员工本周举行了抗议活动,呼吁人们关注分包工人的劳动条件,并支持数千名最近被解雇的同事。

  其中一场示威活动于周三在谷歌位于加州山景城的总部门前举行,另一场示威于周四在谷歌位于纽约市的办公室附近举行。此前该公司宣布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裁减1.2万人,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6%。微软Salesforce亚马逊等其他主要科技公司最近也宣布了裁员。

  在纽约第九大道的谷歌商店外,大约50名员工参加了抗议活动。这次抗议活动在母公司Alphabet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几分钟后开始。

  一位名叫阿尔伯塔·德沃尔(Alberta Devor)的软件工程师表示:“今天,谷歌已经揭穿了自己裁员1.2万名员工的理由。很明显,与公司用于股票回购的数十亿美元或上季度实现的数十亿美元利润相比,公司通过裁员节省下来的微不足道的开支根本不值一提。”

  Alphabet的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36亿美元,同比下降34%。

  这两次示威都是由劳工组织Alphabet员工工会组织的,这是一个没有集体谈判权的“少数工会”,其成员包括谷歌的分包工人和员工。

  在加州总部周三举行的集会上,数十名分包工人公开反对他们所说的不合标准的工作条件,包括“极低的工资,且没有福利”。这些员工的任务包括审查内容,帮助训练公司的人工智能算法,以及筛选YouTube视频片段,搜索广告中的冒犯性或敏感内容。但这些员工表示,他们的工资和福利远远低于谷歌自己为直接合同工制定的最低标准和福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谷歌 裁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