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蛋价飙升,美墨边境查获“走私”鸡蛋数量激增逾3倍

美国蛋价飙升,美墨边境查获“走私”鸡蛋数量激增逾3倍
2023年02月02日 07: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美国鸡蛋价格的飙升,一些美国人正试图通过在边境以南的墨西哥购买鸡蛋来降低他们的杂货账单,导致美墨边境的一些口岸缴获的鸡蛋激增了300%以上。

  美国海关截至1月17日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1日以来,该机构埃尔帕索办事处查获的走私鸡蛋数量同比增加了91%,拉雷多关口查获的鸡蛋数量增加了301%,图森关口增加了333%,圣迭戈增加了368%。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罗杰·迈尔(Roger Maier)说,在大多数情况下,被查获的鸡蛋不超过30个,游客说他们为自己购买这些鸡蛋,是为了利用墨西哥商店的低价。

  他说:“在过去几个月里,这确实是一个戏剧性的增长。”

  迈尔说,边境城镇的居民经常在墨西哥商店购买食品杂货,但美国禁止进口一些农产品,包括生鸡蛋,因为生鸡蛋会传播新城疫和禽流感。

  他说:“我们相信很多人只是不知道”对携带鸡蛋的限制。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鸡蛋都是从向边境检查人员申报了购买情况的游客手中查获的,因此没有被罚款。他补充说,最近,代理人员遇到了“极少数”未申报的鸡蛋,旅客会被罚款。

  在过去一年里,美国的鸡蛋价格出现了一些最令人震惊的上涨。美国劳工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鸡蛋的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了60%。禽流感的爆发以及由此导致的母鸡数量的减少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价格的上涨,不过鸡蛋批发价格在过去一个月有所下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鸡蛋 蛋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