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继续放缓加息!美联储重申继续加息适宜、通胀仍高

如期继续放缓加息!美联储重申继续加息适宜、通胀仍高
2023年02月02日 03:0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如市场所料,美联储进一步放缓加息。同时,本周会后联储重申要继续加息,承认通胀增长有所放缓,但仍认为通胀率偏高。

  美东时间2月1日周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后宣布,将政策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4.25%至4.50%上调到4.50%至4.75%,加息幅度25个基点。和去年7月以来的前四次会议一样,本次加息决策得到FOMC投票委员全票赞成。

  这是美联储连续第二次放慢加息步伐,也是自去年3月以来首度一次加息仅25个基点。去年12月,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首次放慢速度,将加息幅度从75个基点放缓至50个基点。自6月到11月,联储已连续四次会议每次都决定加息75个基点、保持着1994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次加息幅度。

  本次美联储的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12月FOMC会后的记者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需要保持紧缩,说在对通胀回落至2%有信心之前,联储不会降息,又说联储强烈考虑下次加息幅度进一步放缓到25个基点。本周二公布四季度美国劳动力成本增长环比放缓后,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资深美联储报道记者Timiraos又发文称,美联储处于再次放慢加息的正轨,并且今年春季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上周末,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Nick Timiraos撰文称,美联储可能本周决定加息25个基点,但火热就业恐再度加剧通胀的担忧。在本周三的会后声明中,美联储对通胀的评价略有改动。

  在评价经济时,本次声明继续重申去年9月声明所说的“最近指标显示支出和增长温和增长”,继续重申去年6月声明所说的“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低位”,但并未继续重申3月声明对通胀的评价——“通胀依然高企,体现了新冠疫情、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大范围价格压力相关的供需失衡”,而是改称为:

“通胀已经一定程度上放缓,但仍然高企”。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联储 加息 通胀 FOMC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