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聚焦联储会议结果 道指跌逾300点

午盘:聚焦联储会议结果 道指跌逾300点
2023年02月02日 01: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维持下跌局面。投资者关注陆续出炉的美股财报,并等待美联储的最新货币政策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

  道指跌308.37点,跌幅为0.90%,报33777.67点;纳指跌31.65点,跌幅为0.27%,报11552.90点;标普500指数跌17.70点,跌幅为0.43%,报4058.90点。

  今天是2月份的首个交易日。美股在1月份表现良好,标普500指数录得2019年以来的最佳1月份表现,纳指则创22年来的最大1月份涨幅。

  周三美股财报仍受关注。健身器材公司Peloton宣布其净亏损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AMD第四财季盈利超预期。

  社交媒体公司Snap宣布其季度营收令人失望。

  周三的市场焦点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宣布此次到底会加息多少,以继续驯服高企的通胀。市场参与者大多预计该公司将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宣布利率决议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将发表评论。市场将从中判断美联储是否保持“鹰派论调”。

  美联储将在2月政策会议上宣布加息25个基点似乎已成定局。

  目前市场聚焦的重点内容在于,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通胀和经济都在降温,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发出政策利率将“持续上调”的信号。

  随着投资者预计通胀持续回落将促使美联储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之后放缓加息步伐、以及对美联储在今年年底前降息的预期也不断升温,美股和美债在年初以来都实现了强劲反弹。

  最近公布的一些指标表明,美国整体经济中的通胀正在缓解,这使得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温和的基调。周二,衡量工资增长的就业成本指数显示,第四季度的薪酬上涨了1%,低于道琼斯公司预期的1.1%。

  尽管如此,那些正在寻找美联储暂停加息、甚至政策转向即将到来迹象的交易员可能有些乐观过头了。

  有“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 Gundlach)周二表示,美联储周三传递的信息“将推翻有关美联储政策转向的那套说辞,从而推翻目前的债券市场定价。这会很有趣。”

  知名对冲基金BlueBay的首席投资官马克-道丁(Mark Dowding)与冈拉克持类似观点。他认为,市场过于“自满”,对利率接近峰值及降息很快到来的乐观情绪与美联储坚持将不惜一切代价抑制通胀的信念不一致。

  道丁表示:“我们认为,市场对美联储转向鸽派立场的定价过于迅速。本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政策会议可能会出现出人意料的鹰派言论。”他还表示,BlueBay旗下的一只基金正在做空美国、日本和意大利的债券。

  焦点个股

  特斯拉据称拟将上海工厂未来两月的周产量提升至近2万辆。据一份内部计划备忘录显示,特斯拉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提高其上海工厂产量,以满足其最畅销车型大幅降价引发的需求。根据备忘录,该汽车制造商计划于2月和3月在其上海工厂平均每周生产近2万辆汽车。

  英特尔全面调降管理层薪酬,CEO减薪25%。面对营收和利润的快速下滑,英特尔将全面削减管理层薪酬,以节约资金用于扭亏计划。该芯片制造商周二表示,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的基本薪资将下调25%,最高行政领导团队的薪资将下调15%,高层管理人员减薪10%,中层管理人员减薪5%。小时工和公司体系中7级以下的员工不会受到影响。

  “随着我们继续应对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并努力降低整个公司的成本,我们对2023年的员工薪酬和奖励计划进行了一些调整,”英特尔在声明中说,“这些调整意在对高管产生更大的影响,将有助于支持投资和人力所需,以加速转型,实现我们的长期战略。”

  摩根大通拟在德国开展消费者银行业务,进一步推动海外扩张。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摩根大通计划明年年底或2025年初在德国推出一家数字银行,进一步推动消费者银行业务的海外扩张。据悉,摩根大通一直在德国柏林招聘员工,并打算在该市设立欧盟消费者业务总部。

  2021年,摩根大通在英国开设仅提供支票账户的纯数字零售银行,首次进军美国以外的消费者市场。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计划最快今年在该平台先后推出信用卡和个人贷款业务。

  大众汽车计划招聘2800名技术岗员工,推进数字化进程。该公司周三表示,计划在集团各部门招聘2800名技术相关岗位的员工,作为推进数字化进程的一部分。

  大众汽车软件部门Cariad将招聘1700多名员工,大众汽车品牌和豪华车品牌奥迪分别将招聘700名和400名信息技术员工。大众汽车表示,为了向更加数字化的方向发展,Cariad、奥迪和大众品牌的技术招聘将捆绑在一起。

  根据央行官网最新公示的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央行同意贝宝支付(北京)有限公司增加注册资本至452030.72万元,公示时间为2023年1月31日。据了解,贝宝支付即原国付宝,是国际支付巨头PayPal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

  2023年2月1日,三家中国新能源汽车公司相继公布2023年1月交付数据。

  理想汽车于2023年1月共计交付新车15141辆,同比增长23.4%。自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达到272475辆。

  蔚来于2023年1月交付8,506辆汽车,同比下降11.9%,有关交付包括2190辆高端智能电动SUV以及6316辆高端智能电动轿车。截至2023年1月31日,蔚来累计汽车交付量达298,062辆。

  小鹏汽车于2023年1月交付5218电动汽车,同比下降59.6%,包括2249辆旗舰型G9SUV。小鹏汽车表示,近期,全新改款P7也即将亮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