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第四季度营收13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Snap第四季度营收13亿美元 同比转盈为亏
2023年02月01日 07:23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早间消息,“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Snap第四季度营收为13.0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98亿美元相比增长0.1%;净亏损为2.8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260万美元,同比转盈为亏;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2.1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59亿美元。

  Snap第四季度营收符合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但与此同时,Snap第四季度全球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和每用户平均收入均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财报发布后,Snap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14%。

  第四季度主要业绩: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Snap的净亏损为2.88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18美元,这一业绩远逊于上年同期。2021财年第四季度,Snap的净利润为2260万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01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Snap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2.1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14美元,同样逊于上年同期,但仍旧超出分析师预期。2021财年第四季度,Snap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5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22美元。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将达0.11美元。

  Snap第四季度营收为13.0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2.98亿美元相比增长0.1%,符合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3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营收将达13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Snap第四季度来自于北美地区的营收为8.8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32亿美元相比下降6%;来自于欧洲地区的营收为2.1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09亿美元相比增长5%;来自于世界其他地区的营收为2.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相比增长28%。

  Snap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2.3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调整后EBITDA利润3.27亿美元相比下降29%。

  Snap第四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5.8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23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4.81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49亿美元;研发支出为5.8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4.34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9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45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26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94亿美元。

  Snap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2.8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2510万美元相比大幅扩大。

  Snap第四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2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86亿美元,同比下降32%。Snap第四季度自由现金流为784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自由现金流为1.61亿美元,同比下降51%。

  第四季度业务要点:

  Snap第四季度全球每日活跃用户人数(DAU)为3.75亿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600万人,同比增幅为17%,略低于分析师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将达3.753亿人。

  从各个地区的表现来看,在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Snap第四季度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均实现了环比和同比增长。其中,北美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亿人,与去年同期的9700万人相比增长3%,而上一季度为1亿人;欧洲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9200万人,与去年同期的8200万人相比增长12%,而上一季度为8800万人;世界其他地区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83亿人,与去年同期的1.40亿人相比增长31%,而上一季度为1.75亿人。

  Snap第四季度全球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为3.4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06美元相比下降15%,但高于上一季度的3.11美元。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Snap第四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将达3.49美元。

  按地区划分,Snap第四季度来自于北美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8.77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58美元相比下降9%,但高于上一季度的8.13美元;来自于欧洲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2.3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54美元相比下降6%,但高于上一季度的1.83美元;来自于世界其他地区的每用户平均收入为1.10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2美元相比下降2%,但高于上一季度的0.89美元。

  在第四季度中,Snap用户用于观看Spotlight 短视频内容的总时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0%以上。

  Snap旗下订阅服务Snapchat+的付费用户人数在第四季度中达到了200万人以上。

  2022财年主要业绩:

  在整个2022财年,Snap的营收为46.02亿美元,与2021财年的41.17亿美元相比增长12%;净亏损为14.30亿美元,与2021财年的4.88亿美元相比扩大19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89美元,与2021财年的每股摊薄亏损0.31美元相比扩大187%;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17美元,相比之下2021财年的调整后每股摊薄为0.50美元,同比下降65%。

  Snap全年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1.85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为2.93亿美元,同比下降37%。Snap全年的自由现金流为553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23亿美元,同比下降75%。

  业绩展望:

  Snap表示,鉴于目前与经营环境相关的不确定性,该公司不提供对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或调整后EBITDA的展望。

  股价变动:

  当日,Snap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0.47美元,报收于11.56美元,涨幅为4.24%。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39分(北京时间周五早上6点39分)的盘后交易中,Snap股价大幅下跌1.67美元,至9.89美元,跌幅为14.45%。过去52周,Snap的最高价为41.97美元,最低价为7.33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Sna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