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暴力执法事件持续发酵 当地民众呼吁正义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暴力执法事件持续发酵 当地民众呼吁正义
2023年01月28日 01:29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月7日,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非洲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开车时遭到警方截停,随后在扣押过程中遭到警察暴力执法,最终身亡。26日,当地检方宣布对涉事的五名警察给予二级谋杀罪起诉。受害人家属律师表示,受害人受到了非常残暴的对待,当地民众呼吁为受害人泰尔·尼科尔斯伸张正义。

  在发布会上,地方检察官公布了7日事件发生的时间线。他表示,受害人泰尔·尼科尔斯因危险驾驶被警方拦下,执法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随后受害人试图逃跑。

  警方通讯录音:“有一名黑人男子在逃,有一辆车被截停,有一人徒步逃走,他现在正在反抗。”

  美国谢尔比县地方检察官 史蒂夫·马尔罗伊:在距离事发地不远处再次发生争执,在那里尼科尔斯受到了严重伤害。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等待后,他被救护车拉走。

  美国田纳西州调查局局长 戴维·劳施:一句话来说,这起事件十分骇人听闻。这是错误的,这是犯罪。

  受害人尼科尔斯于本月10日在医院死亡。25日,部分受害人家属同律师一起观看了执法记录仪视频。受害人家属律师表示,受害人尼科尔斯受到了警察十分暴力的对待。

  受害人家属律师 安东尼奥·罗马努奇:当时的场景就像是一场综合格斗(MMA),只不过是单方面的综合格斗。受害人非常无助,无力反抗。他完全被人控制住了,他失去了人身自由。

  官方计划在27日晚间对外公布执法记录仪视频。26日,孟菲斯市当地居民为受害人泰尔·尼科尔斯举行了守夜活动,现场有民众摆出标语,写着“为泰尔伸张正义”“警察暴力执法必须停止”。

  受害人的母亲 罗沃恩·韦尔斯:明天(27日)视频公布,视频里的场景会非常可怕,但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和平地抗议。我不希望我们的城市被烧毁、街道被破坏,因为那不是我儿子的主张。如果你们是为了我和泰尔而来,那么请你们和平地抗议。

  围绕这一事件,孟菲斯市当地已经有民意发酵。外界预测执法记录仪视频公布后,会在当地乃至美国全国范围内激起抗议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警察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