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机构做空后,印度首富旗下公司市值已蒸发超300亿美元

遭机构做空后,印度首富旗下公司市值已蒸发超300亿美元
2023年01月27日 14: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印度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旗下上市公司的股票在不到两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蒸发了逾300亿美元市值,美国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周三发布的严厉报告引发的抛售正在加剧。

  这次暴跌给亚洲首富、亿万富翁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带来了压力,因为这侵蚀了他的净资产,并可能影响投资者对其旗舰公司阿达尼企业(Adani Enterprises)正在进行的25亿美元股票发行的信心。这是印度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二次发行。

  该集团旗下阿达尼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和阿达尼传动有限公司等股票周五跌幅均超过15%。阿达尼企业(Adani Enterprises)跌幅高达6.2%,跌破3276卢比的水平。阿达尼旗下公司的股票周三损失了120亿美元的市值,而周四印度股市休市。

  阿达尼的股票在2022年是亚洲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但新的一年开局不利。阿达尼企业的股价在过去五年里飙升了2500%,涨幅甚至超过了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加上集团旗下其他公司股票的上涨,使阿达尼成为亚洲首富。

  兴登堡并不是第一家对该集团提出担忧的研究公司。惠誉旗下的CreditSights在8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该集团“严重过度杠杆化”,“资产负债表紧张”。

  周五,印度基准的标普BSE Sensex指数下跌超过1%,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指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阿达尼集团 印度首富 市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