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纳指期货涨1.0% 美国四季度GDP即将出炉

盘前:纳指期货涨1.0% 美国四季度GDP即将出炉
2023年01月26日 21: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四盘前走强,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标普500期指涨0.6%,纳指期货涨1.0%。

  德国DAX指数涨0.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法国CAC40指数涨0.8%,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6%。

  WTI原油涨0.99%,报80.9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91%,报86.90美元/桶。

  美国商务部周四将公布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这可能标志着在美联储启动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货币政策收紧周期的滞后效应显现之前,美国经济最后一个季度出现稳健增长。

  预计美国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2.6%,之前为3.2%,而GDP价格指数预计将放缓至 3.3%。

  美国耐用品订单、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将同时报告,但美国经济增长数据可能会在美国潜在衰退风险迫在眉睫的情况下脱颖而出。

  近期一系列低迷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重燃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增强了美联储在即将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加息幅度较小的预期。

  美国GDP数据很可能对风险情绪产生重大影响,最终影响美元估值。面对未来一年的美国经济前景,投资者可能会重新定价美联储的政策预期。

  美国债务上限再次敲响警钟。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对拜登经济学的频繁批评中直言不讳,但是当谈到与坚决将美国偿还债券的能力,以及削减开支挂钩的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分手时,萨默斯敦促白宫放慢脚步。

  “这是一种疯狂的事情,”他告诉美媒。“目前尚不清楚参议院在哪里,所以我认为现在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都为时过早。”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何时会真正用完钱来支付账单,但财政部和两党政策中心智囊团估计,所谓的“X日期”,也就是债务上限的具体截至日期,将在6月初左右到来。

  当然,违约对金融市场来说将是灾难性的。尽管华尔街的许多人表示,他们相信政策制定者会在上限日期截至前找到避免违约的方法,但不确定性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2023年前几周全球科技行业已裁员超57000人。

  根据Layoffs.fyi网站汇编的数据,在2023年的前几周,全球科技行业裁员超过57000人。该网站汇编的2023年全球科技公司裁员人数较上周增加了一倍多,当时其记录的裁员人数刚刚超过25000人。

  上述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科技企业裁员人数有望超过2022年,185家科技公司在今年前几周裁员57601人。去年,1024家科技公司裁员154336人。

  美股开年上涨,华尔街巨擘给股市乐观情绪泼冷水。

  对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避开衰退的预期,华尔街一些大机构正在泼冷水,尽管通胀缓解和经济增长有弹性的希望推动了股市年初走高。

  重申衰退预期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包括贝莱德富国银行和路博迈。许多机构警告说,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不损害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强行压低通胀。

  许多策略师关注美联储的动向,指出多年的历史表明,美联储的快速加息最终将迫使失业率上升并使经济陷入衰退。

  见好就收?信心不足?开年后高达1350亿美元回流货币基金。

  根据EPFR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的过去四周,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增加约 1350 亿美元。仅次于2020年5月增加约1750亿美元的峰值。

  其中,截至1月4日当周,货币市场基金的总净资产增至4.814万亿美元,超过了2020年5月4.79万亿美元的前期峰值。

  Cresset Capital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对此表示,投资者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改变反映出投资环境的大转变。现金不再是垃圾,其利息是合理的,并提高了风险资产获得额外回报所必须跨越的门槛。

  看涨“三重奏”罕见响起!美股今年或上涨超过20%?

  Fundstrat的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表示,一连串的看涨信号在股市闪烁,这是股市可能即将上涨20%的可靠证据。Lee指出,标普500指数的广度非常大,即更多股票呈现上涨趋势。

  有三个不同的指标显示了市场广度的强劲,包括: the Whaley Breadth Thrust、the Walter Deemer Breakaway Momentum和the Triple 70 Thrust。

  这些技术指标在预测股市大幅上涨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尤其是当它们同时发生时。根据Fundstrat的数据,当上述指标中至少有两个显示市场广度上升时,标普500指数未来一年的平均涨幅为24%。

  而当前三个指标同时闪烁或表明股市的前景尤其积极。跟据市场研究公司Quantifiable Edges的说法,这是自1970年以来唯一一次,该公司将这一现象称为“前所未有的三重奏” 。

  Lee曾表示,他认为投资者今年标普500指数至少会上涨20%,因为标普500指数在前一年下跌后出现持平或负回报的情况并不常见。自1950年以来,股票指数在53%的时间出现负增长后上涨了20%以上。

  通胀是2022年股市的主要逆风,但通胀已经也从41年的高位开始降温,这表明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甚至可能在2023年开始降息。

  Lee表示:“我们认为2023年的股市可能更类似于1982年,当时市场几乎垂直飙升。”

  与此同时,股市即将出现的“黄金交叉”也表明其未来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焦点个股

  特斯拉盘前涨超7%,Q4营收、利润均超预期。

  雪佛龙盘前涨2.61% 宣布750亿美元回购计划。

  IBM盘前跌1.61%,公司将裁员约3900人。

  SAP盘前跌超3%,Q4利润、Q1利润指引均低于预期,将开始重组并裁减2.5%的职位(约3000人)。

  美国航空盘前涨1.4%,Q4利润、2023年利润指引均超预期。

  西南航空盘前跌超3%,Q4净亏损幅度大于预期。

  希捷盘前涨超8%,第二财季利润远超市场预期。

  陶氏化学盘前跌3.74%,Q4营收低于预期,将在全球裁员约2000个职位。

  康卡斯特跌0.6%,Q4营收305.5亿美元,超预期的303.2亿美元。

  拉姆研究盘前跌近2%,第三财季业绩指引逊预期。

  中概股盘前普涨,哔哩哔哩盘前涨超6%,联电理想汽车、蔚来、小鹏汽车涨超4%,好未来网易涨超2%,贝壳百度等跟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