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趋势:标普500已经站在了趋势线之上 估计今年会涨15%

美股趋势:标普500已经站在了趋势线之上 估计今年会涨15%
2023年01月26日 00: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3年操作精要:美联储加息会踩下“刹车”吗?

  25日晚21点(初四),我们来聊一聊美股2023年操作概要,美联储加息会踩下“刹车”吗?新浪财经美股资深编辑 @派哥聊美股 连线Linvest Research Inc.创始人 @美股趋势 和慧网基金董事长、巴菲特股东 @王祥继广。我们会讨论随着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今年美联储是否会实现政策转向?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会降息吗?而这又将对市场影响几何?

  点击此处观看连麦视频回放点击此处观看连麦全场文字实录。

  主持人:为什么要这么开头呢?回到美股,很多华尔街的分析师也在说,包括最近的海外资金也在向中国A股市场流动,为什么呢?是明显感觉到中国开放以后,包括中国此前被抑制的消费能力,大宗商品旺盛的需求都被激发出来,包括中国又是世界的制造工厂,包括它会生产出更多的东西,去满足美国市场的需要,对原材料提供商、美国的终端市场,都会产生比较大的促进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像一个沉睡的老虎、狮子醒过来了,消费能力都会比较强,不论是对原材料的消耗,还是世界工厂对产能的提供,都会对世界经济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下面讲讲美西或者是北美,林女士,谈到美联储要加息,现在市场基本上一致预期,概率已经到了97%、98%,说这次会减码,由12月份的加息50个基点,可能会加息到25个基点,一个动因是它此前忌惮的通胀慢慢下来。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您切身感受到的通胀是怎么样的?美联储加息减码是不是合理的?请林女士谈一下这方面的看法。

  美股趋势:25个基点是必须的,通胀是下来了,现在我们面临的问题是工人的工资太高了。我认为这个加息只会给市场带来轻微的波动,美国的理由是在去年10月份,上一次我们直播的时候就说过,10月份是我们的机会,这个时候我是比较忙的,因为要复盘。这一次加息的一个quarter或者是50个基点,我都觉得是正常的,市场已经消化了去年整个不景气的消息。以SPY为例,它已经突破了下降的趋势线,站在了趋势线之上。我认为过去这几天QQQ纳斯达克的交易基金也是蓄势待发,虽然在200日均线之下,但是我觉得这些都是会好。一般如果头一年跌10%、20%,第二年是会涨回来15%左右,这是我的预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相关专题: 派哥聊美股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