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 道指期货涨0.1% 所有人都在等待12月CPI

盘前: 道指期货涨0.1% 所有人都在等待12月CPI
2023年01月12日 20: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四盘前小幅攀升,北京时间今晚21:30,美国将公布12月CPI,经济学家普遍预计,12月份整体CPI将同比上升6.5%,低于11月份7.1%的升幅,环比将下降0.1%,将是三年来首次环比为负。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标普500期指涨0.1%,纳指期货涨0.1%。

  德国DAX指数涨0.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7%,法国CAC40指数涨0.9%,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8%。

  WTI原油涨1.33%,报78.4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1.37%,报83.80美元/桶。

  美国12月C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21:30公布。美国CPI已经连续两个月超预期放缓,给市场带来通胀将迅速降温的希望,市场目前预期,美国12月CPI同比涨幅将由11月的7.1%进一步回落至6.6%。

  从环比看,将由11月的环比增长0.1%转为环比下降0.1%。

  12月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在内的核心CPI预计将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5.7%;相比之下,11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

  这是美联储2月1日利率决议之前的最后一份CPI报告。这份通胀数据料将影响美联储在2月的加息幅度的决策。

  联邦基金期货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在2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7%,3月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为68%,利率终值将在年中升至4.75-5%。

  摩根大通的销售和交易部门认为,12月CPI数据可能低于预期,从而有助于美股延续近日的熊市反弹,标普500在数据公布当天有望上涨1.5%-2%。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上个月发生的疑似泄露事件,许多交易员在数据发布之前就会密切关注交易。

  在美国11月CPI数据发布前的60秒内,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的成交量,至少是此前24次CPI报告发布前一分钟成交量的三倍多。

  今晚市场会继续“惊喜”吗?

  CPI是美股当下“反应最大”的指标,巴克莱衍生品团队研究显示:在过去十年里,标普指数从未对一个经济指标有如此大的“负相关性”,在2022年,美国CPI做到了。

  根据期权市场的最新定价,随着12月CPI数据今晚出炉,交易员预计标普500指数周四料将向任一方向至少波动2%。

  摩根大通Andrew Tyler团队概述了他们对12月份美国CPI的预测范围,并附上了概率,以及预测了不同情况下美股走势:

  如果CPI低于6.4%,这种情形出现的概率大约为20%,那么标普500指数有望上涨3%至3.5%;对债券市场来说,除非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例如CPI低于6%,否则美债市场走势将较为温和。

  如果CPI位于6.4%至6.6%区间,这种情形出现的概率大约为65%,标普500指数将上涨1.5%至2%,鉴于CPI数据公布前的走势,最初的飙升可能会在整个交易日消退。

  如果CPI超过6.6%,这种情形出现的概率大约为15%,债券市场可能重新定价利率终值,并推高债券收益率,标普500指数将下跌2.5%-3%。如果CPI在6.8%以上,则可能令投资者震惊,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极小。

  Tyler团队预计,即将公布的数据和市场共识预期相差0.1%的可能性几乎达到三分之二,并偏向更低的一侧,“这应该有助于美股反弹,但只要美联储继续在加息周期之中,我们就会保持谨慎。”

  Tyler还指出,只有当CPI低于4.5%至5%的区间时,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才有可能暂停加息。他的情景分析是“基于可能通过空头回补鸽派通胀数据而导致过度反应的持仓而偏向看涨的”。

  焦点个股

  罗技盘前跌14%,下调2023财年业绩指引。

  3B家居盘前继续上涨25.5%,近3日累计大涨165%。自从上周3B家居发出可能破产的警告后,散户一直是该股的稳定买家。

  Coinbase盘前涨超2%,木头姐逢低买入超7万股。

  沃达丰盘前涨4%,匈牙利政府豁免其出售当地子公司竞争审查。

  力拓盘前涨超1%,贝伦贝格银行将其目标价从40英镑提高至67英镑。

  维珍银河盘前涨超2%,大摩预测公司到2030年收入约为11亿美元。

  台积电盘前涨超2%,Q4净利润同比增长78%,超预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