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2023年公司债回报率将回升 但违约现象将增多

巴克莱:2023年公司债回报率将回升 但违约现象将增多
2022年12月10日 01:5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克莱预计,继2022年的下跌后,明年公司债和贷款的回报将回升至正值区间,但预计这两大资产类别的整体宏观前景较为黯淡且违约数量将攀升。投资者明年上半年应更关注较优质的信用产品。

  “尽管我们对贷款市场的基本面更为担忧,但贷款产品的表现可能会略好于债券,原因是前者利差更高,回收率更高使违约损失受限,且起始水平更宽,”以Bradley Rogoff为首的策略师周五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当前的价格水平未充分反映出风险,预计明年利差将扩大,特别是在上半年。

  预测高收益率产品总回报为4%-5%,超额回报大致持平,预计利差将于2023年上半年在700-750个基点附近见顶,然后在年底达约500-525个基点。

  预计贷款轨迹将类似,年末价格在每一美元面值90-91美分。预测贷款的总回报率为5%-6%。

  “我们认为,由于违约事件以及大量较小型的私人发行人面临现金流困境,将出现更多的不利因素”。

  预计远低于长期平均水平的供应,以及良好的基本面均应限制垃圾债利差的扩大。

  预计2023年债券和贷款的发行人加权违约率均为5%-6%,按面值加权的违约率较其低约1%。

  建议在明年早些时候维持防御性立场,持有BB级信用债;之后寻找机会以更具吸引力的价位进入高收益信用债,并对CCC级债务保持谨慎;更看好较优质的贷款,避开B级的较低端,原因是评级下调或将增加。

  在投资级领域,预计受融资环境收紧和经济增长走弱影响,2023年上半年将出现大规模抛售,利差峰值将达190-200个基点;下半年将有所好转,截至年底利差达145-150个基点。

  这意味着2023年总回报率为3.25%-3.75%,超额回报为-25至+25个基点。上述总回报预期基于巴克莱利率策略师对10年期国债收益率2023年3.75%的预测。

  “随着利率和通胀路径的改善,信贷利差应会收紧。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和较低的债券价格也应有助于需求”。

  利差收紧将因信贷基本面恶化以及高收益债券和杠杆贷款违约增多而面临挑战。“最终,增长放缓和金融环境收紧应会令信贷基本面承压,导致评级下调增加,坠落天使数量从非常低的水平攀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3 华密新材 836247 8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