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协会:美国去年酒驾激增24%,毒驾飙升14%,车祸死亡近4.3万人

美汽车协会:美国去年酒驾激增24%,毒驾飙升14%,车祸死亡近4.3万人
2022年12月08日 14:3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越来越多的美国司机在使用酒精或大麻后开车,导致道路死亡人数增加。

美国汽车协会(AAA)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危险驾驶行为在2021年大幅上升,扭转了自2018年以来的下降趋势。该协会援引联邦政府的估计称,2021年机动车死亡人数增加了10.5%,达到近4.3万人。

美国汽车协会表示,去年酒后驾车行为增加了24%,吸食大麻后驾车行为增加了14%,在其研究的鲁莽驾驶行为中增长最大。超速驾驶也大幅增加。

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基金会执行董事戴维•杨(David Yang)表示:“美国司机从事危险驾驶行为频率的逆转令人不安。虽然司机们承认,在方向盘后面的某些活动——比如超速和驾驶障碍——并不安全,但许多人还是会从事这些活动。”

酒精对司机的影响在公众中是众所周知的,但由于美国只有21个州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其影响很少被宣传。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IOSH)表示,使用大麻会导致司机的反应时间和决策速度变慢,但比酒后驾驶更难进行可靠的测试。

NIOSH在其网站上表示:“研究表明,使用大麻后,卷入车祸的风险会增加。尽管如此,大麻对车祸风险的具体贡献尚不清楚,因为它可以在使用后几天甚至几周在体液中被检测到。”

调查还显示,闯红灯行为增加了10%,超过高速公路限速15英里以上的超速驾驶行为增加了12%。美国汽车协会调查了2657名年龄在16岁及以上的持证司机,他们报告在过去30天内至少开过一次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酒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