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五连跌

尾盘: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五连跌
2022年12月08日 03:4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维持下跌格局,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可能比预期的更长并因此导致经济衰退。多家华尓街大行针对美国经济衰退发出预警。

  道指跌21.17点,跌幅为0.06%,报33575.17点;纳指跌59.01点,跌幅为0.54%,报10955.88点;标普500指数跌9.26点,跌幅为0.23%,报3932.00点。

  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日内最低点,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9月末以来首次跌破3.5%。

  各期限国债收益率至少下跌6基点,因美国公布的数据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增长率从3.5%修正为2.4%,下修幅度大于预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9个基点至3.45%。

  数据强化了过去一个月来一个有利于美债的、关于美国通胀已经见顶的说法。周三早间,原油期货创下2022年新低为这个论据提供了额外的支撑。

  Stifel Nicolaus策略师Chris Ahrens表示:“人们对劳动力市场和任何薪资数据都非常敏感,因为这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布鲁金斯学会的演讲中强调的”。

  周二美股收跌。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压力依旧高企,使市场担心美联储将长期维持高利率政策以使经济增长降温。受此影响,三大指数周二悉数收跌,道指收跌逾350点,跌幅为1.03%。标普500指数收跌1.4%,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纳指收跌2%。

  投资者对美联储能成功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越来越不抱希望,相反,他们极为担忧美国的经济状况以及2023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美联储所谓的软着陆,即通过加息方式成功压制通胀,同时避免引起经济衰退。

  在美联储进入12月议息会议前的缄默期之际,华尔街观察人士纷纷警告称,明年美国经济和股市前景相当严峻。

  富国银行分析师Azhar Iqbal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总而言之,金融指标表明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在过去几个经济周期内,标普500指数从到达顶峰到衰退的平均时长是四个月。结合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市场显然会在2023年遭遇经济衰退。”

  Starwood Capital首席执行官Barry Sternlicht认为,美联储持续的加息正将美国经济直接推入衰退。他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将出现收缩,届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发现他们搞砸了,经济绝对会陷入衰退,这是绝对肯定的。看看收益率曲线倒挂,这是有史以来幅度最大的。”

  数据显示,目前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约为3.6%,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4.4%。

  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警告经济将面临“坎坷时期”。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悲观地认为,美国将陷入“温和到严重的衰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认为经济持续好转的条件尚未具备。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各大央行仍在加息。”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则对企业盈利发出警告。她称,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侵蚀消费者购买力,一些股市大公司明年获利受冲击可能远超预期。这种前景并未反映在当前的盈利预期中,尽管多次下修,但目前的盈利预期仍过高。

  Shalett指出,最受冲击的可能是电子商务、社交媒体和其他与经济波动密切相关的公司,包括那些销售非必需消费品的公司。

  经济学家称,随能源冲击继续产生影响,世界经济正面临30年来最糟糕的一年之一。

  在一项新的分析中,经济学家Scott Johnson预测2023年美国经济增速仅为2.4%,这比今年的预期3.2%有所下降,也是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2009年和2020年的危机年份)。

  他预测2023年开始,欧元区将陷入衰退,而2023年结束时,美国将陷入衰退。

  焦点个股

  特斯拉12月7日在泰国正式推出2款车型Model 3和Model Y,从当日起可预订,计划明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起售价为175.9万泰铢(约合36.07万人民币)。特斯拉在泰国的超级充电桩将从明年2月开放,并将在2023年扩大到10个。

  马斯克在周二的推文中宣布了推特副总法律顾问Jim Baker离职的消息,Baker自2020年起在Twitter供职。自完成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以来,马斯克已解雇了几位公司高管,包括Baker的直接上级。

  据媒体报道,欧盟隐私监管机构裁定,欧盟隐私法不允许如Instagram和Facebook等Meta平台以其服务条款作为允许个性化广告的理由。Meta公司将只能在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根据个人数据投放广告。

  这一尚未公开披露的裁决并没有直接命令Meta公司改变做法,而是要求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发布反映其决定的公开命令,并处以巨额罚款。Meta公司的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该公司将可以对上述决定提起上诉。

  微软承诺,如果其以750亿美元收购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的交易获批,将在未来十年让热门游戏《使命召唤》(Call of Duty)登陆任天堂(Nintendo Co)的平台,这是微软为避免美国监管机构阻止这桩收购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此前,微软向PlayStation游戏机制造商索尼集团公司作出了类似承诺。

  辉瑞与私营生物技术公司Clear Creek Bio周二宣布达成一项研究合作和独家许可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木瓜蛋白酶(PLpro)抑制剂,以探索针对新冠病毒的新型口服抗病毒药物。PLpro是一种必需酶,它与主要蛋白酶(Mpro)一同在病毒复制中发挥重要作用。

  摩根士丹利下调爱彼迎评级至“减持”。

  Vapotherm获公司董事净买入8.92万股。

  Summit Therapeutics获FDA授予的药品独家许可权。

  游戏驿站将于12月07日盘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