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华尔街大佬齐“报警” 道指期货跌0.4%

盘前:华尔街大佬齐“报警” 道指期货跌0.4%
2022年12月07日 21: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小幅下滑,由于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可能超过预期,交易员开始担心经济将陷入衰退。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4%,标普500期指跌0.6%,纳指期货跌1.0%。

  德国DAX指数跌0.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法国CAC40指数跌0.4%,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5%。

  系好安全带,华尔街大佬齐“报警”,明年美国经济和股市前景严峻。

  在美联储进入12月议息会议前的静默期之际,华尔街观察人士纷纷警告称,明年美国经济和股市前景相当严峻。

  高盛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警告经济将面临“坎坷时期”,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悲观地认为,美国将陷入“温和到严重的衰退”,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则对企业盈利发出警告。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认为经济持续好转的条件尚未具备。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各大央行仍在加息。”

  股票策略师历来是股市的最大支持者,如今他们预测2023年股市将出现下滑。

  在Starwood Capital首席执行官Barry Sternlicht看来,美联储持续的加息正将美国经济直接推入衰退。他认为,明年经济将出现收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发现他们搞砸了”。

  Barry Sternlicht表示:“经济绝对会陷入衰退,这是绝对肯定的。”“看看收益率曲线倒挂,这是有史以来幅度最大的。”收益率曲线倒挂通胀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前兆。

  数据显示,目前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约为3.6%,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接近4.4%。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称,由于经济增长放缓,且通胀侵蚀消费者购买力,一些股市大公司明年获利受冲击可能远超预期。

  她补充称,这种前景并未反映在当前的盈利预期中,尽管多次下修,但目前的盈利预期仍过高。

  Shalett指出,最受冲击的可能是电子商务、社交媒体和其他与经济波动密切相关的公司,包括那些销售非必需消费品的公司。

  经济学家称,随能源冲击继续产生影响,世界经济正面临30年来最糟糕的一年之一。

  在一项新的分析中,经济学家Scott Johnson预测2023年美国经济增速仅为2.4%,这比今年的预期3.2%有所下降,也是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2009年和2020年的危机年份)。

  然而,整体数据很可能掩盖了不同的命运:2023年开始,欧元区将陷入衰退,而2023年结束时,美国将陷入衰退。Johnson写道,过去一年,各大央行“连番向限制性区域冲去”。

  焦点个股

  石油股盘前下跌,英国石油、壳牌、道达尔跌超1%。

  爱彼迎盘前跌2.86%,大摩下调评级至“减持”。

  Vapotherm盘前涨4.6%,获公司董事净买入8.92万股。

  Summit Therapeutics盘前大涨11.7%,获药品独家许可权。

  游戏驿站盘前涨1.71%,公司将于12月07日盘后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特朗普社媒壳公司DWAC跌超3%,美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两家公司税务欺诈等罪名成立。

  热门中概股盘前集体下跌,华住、京东、小鹏汽车、贝壳哔哩哔哩盘前跌逾5%,蔚来理想汽车、阿里巴巴富途控股、唯品会新东方拼多多网易跌逾4%,携程网、好未来百度百胜中国跌逾3%,满帮、晶科能源大全新能源等盘前纷纷走低。

  36氪盘前涨近5%,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1.5%。

  途牛盘前涨2%,订单近三日环比增长43%。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