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1% 国际油价跌逾1.5%

盘前:道指期货涨0.1% 国际油价跌逾1.5%
2022年12月06日 21: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小幅攀升,国际油价转跌逾1.5%,在高通胀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对燃料需求造成压力。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标普500期指涨0.1%,纳指期货涨0.1%。

  德国DAX指数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法国CAC40指数跌0.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2%。

  受11月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意外不降反升影响,断断续续涨了一个半月的美股在周一集体下跌。

  对此,策略师给投资者敲响警钟,称周一的惩罚性抛售可能是美股新下一轮大跌的开始。

  周二,美国投行BTIG首席策略师Jonathan Krinsky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周一标普500指数下跌1.79%后,刚好与200日移动均线重合(200天移动平均线常被视作行情长期趋势变化的风向标),美股即将迎来暴跌。

  Krinsky表示:投资者太过于自满,正像标普指数在3月和8月一样,在长达一年的阻力位出回落。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跌至3240点,跌幅大约为20%。

  尽管近期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略有放缓,但通胀仍远高于目标水平,华尔街越来越一致地认为,美联储将继续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加息,从而引发经济衰退。

  对冲基金The Satori Fund的创始人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 Niles周一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和需求疲软的影响,美股的状况可能在2023年初再次“变得糟糕”。

  Dan Niles表示,美股从现在到圣诞节期间将出现最后一波反弹,但圣诞节后企业将发布出人意料的负面消息并引发新的抛售压力。

  他表示:“我们仍相信,在这种熊市反弹走到最后一步之后,美股将在2023年重新测试乃至跌破新低。”

  65万亿美元债务“地雷”藏于金融体系,下次全球危机或比08年更恐怖。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数据,非美国机构通过货币衍生品持有的65万亿美元规模的美元债务,对全球金融体系存在隐性风险。

  国际清算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信息的缺乏使政策制定者更难预测下一次金融危机。他们尤其对以下事实表示担忧:由于有关如何跟踪衍生品头寸的会计惯例,这些债务没有记录在资产负债表上。

  该发现是基于今年早些时候对全球外汇市场的一项调查数据得出的,提供了对隐性杠杆规模的罕见洞察。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和2020年全球大流行期间,外汇掉期是一个爆发点,当时美元融资压力迫使各大央行出手帮助陷入困境的借款人。

  渣打银行首席策略师Eric Robertson及其团队预计,有七大黑天鹅事件或将在2023年上演,无一不令经济和金融市场直面风暴,而眼下它们似乎还没有得到市场重视。

  其中位列前三名的是,美联储或将基准利率下调200基点、全球油价暴跌超50%至每桶40美元、比特币惨遭下一轮暴击再跌70%。

  焦点个股

  GitLab盘前涨18.76%,Q3实现营收1.13亿美元,超预期。

  Veru盘前跌5.5%,2022年Q4财报不及预期。

  惠普森医药盘前跌近5%,面临退市风险。

  莫德纳盘前跌1%,辉瑞、BioNTech就新冠疫苗专利对莫德纳提起反诉。

  费森尤斯医疗盘前跌1.73%,CEO意外离职。

  Rigel Pharmaceuticals盘前涨2%,药物获批上市。

  中概股美股盘前集体上涨,逸仙电商涨超9%,途牛涨超6%,小鹏汽车涨超4%,知乎哔哩哔哩蔚来涨超3%,贝壳涨超2%。

  爱奇艺盘前涨逾4%,《风吹半夏》《卿卿日常》正片有效播放市占率超50%。

  富途控股盘前涨约2%,中金上调目标价至98美元。

  哔哩哔哩盘前涨4%,瑞银重申对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32美元。

  台积电盘前跌1%,消息称亚利桑那州晶圆厂面临建设运营挑战。

  陆金所盘前涨约6%,旗下退出零售业务 将聚焦面向金融机构业务。

  水滴盘前涨近4%,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

  秦淮数据盘前涨近3%,获摩通看好。

  理想汽车盘前涨逾4%,东吴证券预计12月L8/L9将继续发力,理想汽车整体终端需求订单保持快速增长。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