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英国和北欧能源系统承压

寒潮来袭 英国和北欧能源系统承压
2022年12月06日 20:0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智通财经 吴佩森 

  未来两周欧洲地区将出现严寒,能源系统将继续承压,而风力发电将是决定能源价格变化的关键。

  智通财经APP获悉,未来两周北欧将出现严寒,伦敦气温将比季节性平均气温低7.7度,随着家庭电力需求激增,该地区的能源系统将继续承压,而风力发电将是决定能源价格变化的关键。

  气候预报员MaxarTech数据显示,北欧地区将首当其冲地受到寒潮的冲击,下周二奥斯陆的最低气温为-9.5摄氏度。来自北极的寒冷气团也将影响英国和德国,下周一伦敦的气温将比季节性平均气温低7.7度。

  继温和的秋季之后,虽然能源公司的天然气储备有所增加,冬季的即将到来的第一个长期寒潮将考验欧洲的电力供应能力。而反常的寒冷天气使得欧洲地区可能重演上周初出现的电价飙升情况。

  Rystad能源的分析师Fabian Ronningen表示:“我们可能会遇到类似的危机,而风力发电将在影响能源价格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根据欧洲能源交易所数据,预计德国风力发电量将在本周三上午9点达到约2.22万兆瓦的峰值,但目前仅略高于4100兆瓦。

  反观南欧地区目前仍未受到严寒的影响,天气异常温和。预计下周二马德里的气温将比正常水平高5.3摄氏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