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生枪击变电站事件,4.5万人断电,一地宵禁,FBI展开调查

美国发生枪击变电站事件,4.5万人断电,一地宵禁,FBI展开调查
2022年12月05日 10: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有关当局表示,北卡罗莱纳州一个县的两座变电站周末遭到枪击破坏,导致约4.5万人断电,联邦调查局(FBI)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北卡罗莱纳州摩尔县警长罗尼·菲尔兹(Ronnie Field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时间周六晚7点左右,袭击造成的“大面积破坏”被发现,有人用枪破坏了摩尔县的变电站。菲尔兹说,为了保护市民和企业,该县于周日晚上9点实施了宵禁。

  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汤姆·麦金尼斯(Tom McInni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次袭击是一次“蓄意、任性和恶意的袭击”,并补充说,“犯罪者将受到法律最大限度的起诉”。

  公用事业巨头杜克能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地的电力供应可能要到周四才能完全恢复,并补充说,该公司正在修复多个设备故障。

  此次袭击事件发生之际,联邦官员对美国电网易受恐怖主义袭击和关键设备安全的担忧日益加剧。变电站是国家输电系统的关键环节,但通常无人看守。2013年的一次狙击袭击摧毁了PG&E为加州硅谷供电的一座变电站,修复花了27天。

  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理查德·哈德森(Richard Hudson)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袭击事件的动机尚不清楚。菲尔兹说,当局正在调查袭击事件和当地变装皇后表演的抗议者之间是否有联系,但目前还没有发现将两者联系起来的证据。

  美国能源部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她将与杜克能源公司保持联系,该机构的网络安全、能源安全和应急响应办公室正在与其他联邦部门合作处理该事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 枪击 变电站 断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