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发售3850亿日元债券,今年第二次发行

软银集团发售3850亿日元债券,今年第二次发行
2022年12月01日 10:4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一份文件显示,软银集团通过发行七年期债券筹集了3850亿日元(约合28.2亿美元),票面利率为2.84%,高于该公司1月份向散户出售的5500亿日元七年期次级债券的2.48%的票息。这是软银集团今年第二次向日本散户投资者发行债券。

  据悉,雷诺公司和乐天集团(Rakuten Group)的信用卡子公司最早也将于本周出售这类债券。加上软银的发行,这将使日本零售债券今年的发行量达到至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

  软银在日本拥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这意味着在机构投资者对市场风险保持警惕之际,它可以利用散户投资者的需求。

  野村证券驻东京高级信贷分析师Kazuma Ogino表示:“大多数散户债券投资者往往不太关心市场的每日波动,所以即使未来一两个月利差可能扩大,他们也会买入。即使市场环境存在不确定性,他们也有投资能力,因此有发行商瞄准他们。”

  提供知名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发行的零售债券在个人投资者中很受欢迎,尤其是因为它们的收益率高于日本央行的最低利率。日本最大的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的储蓄账户年利率为0.001%至0.002%。

  软银是日本国内债券市场上最大的发行人之一,即使在其核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部门在7 - 9月当季出现亏损、标普全球评级将该公司的信用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之后,软银仍能够转向个人买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软银 债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