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1% 市场静待鲍威尔讲话

盘前:道指期货涨0.1% 市场静待鲍威尔讲话
2022年11月30日 21:3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股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小幅攀升,市场静待鲍威尔发表讲话,“小非农”爆冷,远不及预期。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标普500期指涨0.3%,纳指期货涨0.4%。

  德国DAX指数涨0.45%,英国富时指数涨0.81%,法国CAC指数涨0.82%。

  布伦特原油涨2.01%,报85.94美元/桶;WTI原油日内涨2.1%,现报79.84美元/桶。

  美国ADP研究院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2.7万人,远不及预期的20万人,较前值23.9万人“腰斩”。

  欧元区发布11月调和CPI初值数据,环比出现一年半来首次放缓。市场预计,这将为欧央行放缓加息步伐提供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2:30就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发表讲话。市场和投资者希望借此深入了解美联储对未来加息的想法。

  市场普遍预计鲍威尔将通过更明确地说明美国加息是否会放缓,从而为今年剩余时间的美国货币政策定下基调。

  虽然11月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支持在未来几个月放慢加息步伐,但近期已有几位美联储成员警告称,这将取决于美国通胀的走势,美国通胀仍远高于央行的年度目标。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美联储官员都在本周先后发表了讲话,并放出鹰派信号,这或许也为今晚鲍威尔的讲话奠定了基调。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鹰王”布拉德于美联储网站刊文指出,为压低通胀,美联储必须把利率上调至4.9%。布拉德写道:“要向通胀施加下行压力,政策利率必需达到什么水平?”“3.5%是最低限度的必要条件。”

  但他进一步指出,9月的最新PCE通胀率表明,“利率至少需要达4.9%,才能对通胀施加下行压力”,因此“利率还没有达到一个市场认为具有充分约束作用的水平”。

  对于货币政策立场,布拉德认为,美联储正接近货币宽松的临界点,他解释道,这意味着“政策似乎更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依赖数据”。

  美国银行的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Mark Cabana表示,该行认为美国经济将在明年年中左右进入衰退,这将推动美联储在2023年底降息,并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明年下降,届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明年第一季度的4%下降到年底的3.25%。

  该行策略师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末被迫下调利率,以抵消劳动力市场走软,此举将有助于美债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恢复正常。Cabana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三次,直到明年3月份达到5.25%的最终利率。

  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和首席投资官Mike Wilson再次发出警告,称美国企业业绩将大幅向下修正,并对美股造成沉重打击。

  当地时间周二,Wil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到2023年初,标普500指数将从隔夜收盘时的水平暴跌24%,到明年年底将会反弹到3900点。这与他在稍早前发布的2023年展望保持一致。

  他在2023年展望中还预测,美股公司的利润将在2023年下降11%。届时,受伤的将不仅仅是对利率更为敏感的科技公司,痛苦将蔓延至更大范围。

  不过,Wilson称,现在还不是“落袋为安”的时候,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新的熊市才会降临。

  焦点个股

  半导体板块盘前走高,台积电、阿斯麦涨超1%,意法半导体、英伟达、AMD跟涨。高盛称半导体周期明年中有望好转。

  瑞士信贷盘前跌2%,现有股东放弃认购新股。

  Horizon盘前大涨近31%,与安进等公司就收购进行谈判。

  AMC院线盘前涨0.3%,首席执行官离职,据悉裁两成职工。

  Lordstown Motors盘前涨2.8%,公司将交付500辆皮卡。

  美国网存盘前跌12%,Q3指引不及预期。

  热门中概股盘前持续大涨,小鹏汽车涨12%,Boss直聘、华住、哔哩哔哩涨8%,贝壳理想汽车涨7%。

  知乎盘前大涨20%,Q3业绩远胜预期。

  拼多多盘前涨3%,绩后获投行看好。

  叮咚买菜盘前涨超4%,被正式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