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内阁又一大臣曝出问题,已有3名大臣辞职!

岸田内阁又一大臣曝出问题,已有3名大臣辞职!
2022年11月27日 23:07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易启江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近日再添一名问题阁僚,复兴大臣秋叶贤也被曝存在多项问题,涉及政治资金运用、竞选活动违规等。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当地时间11月26日要求秋叶贤也立即辞职。

  以秋叶的竞选活动费用收支报告为来源,日本《星期五》周刊报道,2021年10月众议院选举期间,秋叶曾向两名公设秘书发放数万日元报酬,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片来源:新华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片来源:新华社

  另据共同社等媒体报道,秋叶还与统一教存在关联。由他担任负责人的一个自民党支部曾向统一教相关团体支出两笔共计大约5万日元(约合2574元人民币)的费用。这一自民党支部和秋叶的政治后援会还曾在2021年向秋叶的妻子、母亲支付115万日元(5.9万元人民币)。

  日本复兴厅25日取消秋叶原定本周末视察福岛的行程。立宪民主党党首泉健太借机发难:“秋叶大臣应该立即辞职。本来他也计划来福岛县视察,但却取消了,复兴行政工作出现阻滞……岸田首相应尽快做出决断。”

  岸田内阁近期压力重重,不到一个月内已有3名问题大臣辞职。岸田本人也曝出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有近百张“空白发票”的问题。近期民意调查中,岸田内阁支持率在30%左右徘徊,如此低的支持率可能让他难以推进政治议程。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2日消息,日本新任总务大臣松本刚明当天被日本共产党机关报曝光存在政治资金问题。

  据报道,松本刚明的个人资金管理团体存在筹款集会门票超售行为,售出量大幅高于会场可容纳人数。此行为涉嫌违反政治资金相关法规。松本对媒体表示,将进一步了解并处理相关情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0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表示,对相继出现内阁大臣辞职深表歉意,已深刻认识到自己在阁员任命上的责任。

  20日晚,日本总务大臣寺田稔正式向首相岸田文雄当面提交辞呈,他是岸田内阁不到一个月内辞职的第3名大臣。前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10月下旬因与统一教存在关联而辞职,前法务大臣叶梨康弘本月11日因说错话辞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大臣 日本 内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