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2% 黑五购物季开启

盘前:道指期货涨0.2% 黑五购物季开启
2022年11月25日 21: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股股指期货周五盘前涨跌互现,本年度最重要的购物季今日开启,美股今日提前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收盘。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2%,标普500期指涨0.2%,纳指期货跌0.2%。

  德国DAX指数涨0.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法国CAC40指数涨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2%。

  WTI原油涨2.39%,报77.8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1.72%,报85.27美元/桶。

  周五,随着本年度最重要的购物季开始,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美国零售股,将其作为消费者应对通胀影响信心的晴雨表。

  根据标准普尔500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受益于零售、餐饮和度假支出的公司集团)衡量的非必需消费品股票今年迄今下跌32%,是标准普尔500指数15.5%跌幅的两倍多,因为消费者受到通胀飙升和自1970年代以来最快的利率增长的冲击。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这些股票是经济放缓速度以及通胀放缓是否提振大众信心的线索。”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预测,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假日销售额在11月和12月期间将增长 6%至8%,达到9426亿美元至9604亿美元。这将低于去年报告的13.5%和2020年9.3%的涨幅。

  与此同时,零售商今年开始异常提前打折以吸引购物者。

  Target、Kohls和Amazon开展了所谓的黑色星期五提早促销活动,玩具和其他一些商品的折扣幅度高达50%。

  然而,根据DataWeave提供的数据,即使有大幅折扣,消费者仍将不得不为 产品花费更多,因为价格上涨速度快于促销活动。

  在顽固的通胀影响下,美国传统假日购物旺季零售前景黯淡,进一步导致美国零售商减少了季节性雇员。

  根据求职网站“Indeed”最新公布的数据,雇主今年发布的假日空缺职位数量比去年减少了8.2% 。

  零售商巨头梅西百货沃尔玛表示,他们计划假期雇佣的工人比去年减少数千名。

  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预计,零售商今年冬季将雇佣45万-60万名季节性工人,低于2021年的66.98万人。

  资管巨头Amundi在一份2023年展望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3月暂停加息前将利率提高至5.25%,它可能出现的政策转向将有助于支撑美股和债券,重振历史悠久的60/40投资策略。

  Amundi表示,按贸易加权计算,预计美元贬值4.7%,这对股市和一些新兴市场资产是个好兆头。

  Amundi预计发达经济体的GDP在2023年仅增长0.3%,而今年为2.6%;美国的增长将从1.9%急剧下降至0.8%。

  美国投资机构Fundstrat的联合创始人兼研究主管Tom Le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本周二股市出现了极为罕见的反向信号,表明美股有望继续强劲上涨。

  Lee强调,周二看跌看涨比率(Put to Call ratio)飙升至1.0以上,同天标普500指数飙升超过1%。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现象,因为看跌看涨比率通常会在股市下跌、而非强劲上涨的时候飙升。

  根据Fundstrat的数据,自1997年以来,在标普500指数上涨超过1%的同一天,看跌看涨比率飙升至1.0以上的情况只有三次,包括1997年2月、2008年11月和2020年3月,这些时间过后的几个月和一年中,股市都出现了显著上涨。

  Lee进一步指出,在上述三种情况发生后,标普500指数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平均远期回报率分别为3.7%、17.5%和35.8%,之后6个月和12个月获得正向远期回报的可能性为100%。

  鉴于看跌看涨比率的飙升,再加上强劲的年底季节性因素,Lee预计标普500指数到年底可能飙升至4500点,即从当前水平上涨约12%。

  焦点个股

  特斯拉盘前涨2.3%,此前特斯拉全自动驾驶Beta版已面向所有北美付费车主推出。

  动视暴雪盘前跌超5%,FTC或对微软收购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

  必和必拓盘前跌超1%,旗下最大铜矿遭停产威胁。

  Carvana盘前涨超2%,首席产品官买入超100万美元股份。

  沃达丰盘前涨2.63%,计划本月在西班牙推出5G FWA服务。

  曼联盘前涨约3%,消息称前曼联球星贝克汉姆或有意收购。

  Canoo盘前大涨近15%,CEO买入450万股。

  Coupa Software盘前涨2.7%,传一私募股机构考虑收购公司。

  劳埃德盘前涨2.8%,被加拿大皇家银行上调目标价及评级。

  爱立信盘前涨约2%,将在英国投资6G网络研究。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