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降价,奔驰跟了!大幅下调电动车在华售价,最高降超20万元

特斯拉降价,奔驰跟了!大幅下调电动车在华售价,最高降超20万元
2022年11月17日 05:3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奔驰宣布自2022年11月16日起对全新纯电EQE、纯电EQS和全新AMG EQS 53的厂商建议零售价进行相关调整。其中EQS和AMG EQS 53降幅约20万元左右。

  奔驰宣布自2022年11月16日起对全新纯电EQE、纯电EQS和全新AMG EQS 53的厂商建议零售价进行相关调整。

  其中,奔驰EQE三款车型售价下调5-5.07万元,调整后的建议零售价为47.8-53.43万元;EQS四款车型售价下调20.46-23.76万元,调整后的建议零售价为84.5-131.4万元;AMG EQS 53两款车型售价优惠19.86万元,建议零售价为148.6-154.7万元。

  梅赛德斯表示,中国的高端电动车市场仍在不断发展,特别是对于价格在100万元以上的汽车。奔驰正在重新定位某些EQ车型在中国的发展。这引发了奔驰周三股价下跌6.7%。

  针对2022年11月16日以前购买的客户,奔驰方面将通过相关授权经销商,根据购车发票金额和此次调整后的厂商建议零售价的差额,提供专属补贴方案。此举无疑是为避免特斯拉中国宣布价格调整后,引发的部分消费者“维权”行为。

  据知情人士称,奔驰在中国的销售情况令人失望。奔驰希望通过降价来刺激销量。EQS的月销量有时会降至100辆以下。

  欧洲汽车和零部件指数(.SXAP)受此影响下滑了4.06%,这凸显了外国汽车制造商在努力打入中国不断增长的电动车市场时面临的挑战。

  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外国和传统汽车品牌正在落后于崛起的本土品牌,2022年前七个月,国内汽车制造商几乎占了电动车销量的80%。

  高盛的一份报告称,由于减税等激励措施的启动,自今年以来,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110%。不过,在未来几个月里,整个行业的销售将在消费疲软和竞争加剧的情况下放缓,从而引发价格战。

  此前市场领跑者特斯拉已在上月下调了价格。10月24日,特斯拉中国宣布,中国大陆地区特斯拉在售Model 3及Model Y全系车型再降价,降价幅度在1.4-3.7万元不等。

  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或许也是特斯拉选择“降价促销”另一重要原因。比亚迪作为特斯拉当前最大竞争对手之一,今年上半年,比亚迪以64万辆销量首次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首位,而后者同期交付量为56.5万辆。截至今年前三个季度,比亚迪累计销量已超118万辆。

  就在特斯拉降价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少车企都推出了促销活动,如北京朝阳区多家华为体验店推出了针对问界M5和M7的保险、选装优惠;福特电马更是直接选择下调Mustang Mach-E全系车型的售价,降幅达2万元左右。小鹏汽车也被传降价。

  而此次奔驰的降价行动,给同一阵营的奥迪带来不小冲击。一汽奥迪相关人士表示,奥迪暂时不会跟进降价,但也要看整体市场后续情况而定。

  与奥迪因时制宜不同,宝马中国明确表示,不会对旗下纯电车型进行调价。

  针对业界小鹏跟进特斯拉降价的传闻,小鹏汽车在奔驰官宣调价的当天,回应称,此举仅调整了权益结构,增加了尾款比例,各个车型的权益总额对比之前持平或者微降,所以不存在降价的说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特斯拉 奔驰 电动车 电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