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业危机加剧 美国铝业Q3业绩意外亏损

铝业危机加剧 美国铝业Q3业绩意外亏损
2022年10月20日 08:3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间,美国铝业(AA.US)公布了出人意料的季度亏损,显示出这家铝生产商的情况正在恶化。上个月,这家公司刚刚警告投资者说,它正受到成本上升和铝价下跌的挤压。

财报显示,美国铝业Q3营收28.5亿美元,同比降低8.4%,不及市场预期的29.7亿美元;净亏损7.46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3.37亿美元。

调整后亏损为6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调整后净利润为4.96亿美元;每股亏损33美分,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2.67美元,每股收益低于平均预期的0.03美元。

美国铝业在9月初曾警告称,由于金属价格下跌和原材料成本上升,“本季度将更加艰难”。

美国铝业是全球铝业巨头中首家公布第三季度业绩的公司,今年面临挑战,一系列问题削弱了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今年以来,由于全球通货膨胀加剧、能源成本飙升以及经济前景走软,铝金属价格下跌了逾20%。增加市场不确定性的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或美国可能对全球第二大稀土生产国俄罗斯实施禁令。

美国铝业 CEO Roy Harvey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季度,油价大幅下跌,能源和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在勤奋工作,以增强我们业务的抗风险能力,使我们能够在大宗商品周期的所有阶段进行竞争,包括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阶段。”

美铝表示,亏损是由于氧化铝和铝价下跌、能源和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重组费用,其中包括与养老金和解有关的6.26亿美元。

市场正在密切关注白宫和LME的动向,因为对俄罗斯金属的任何禁令都将给全球客户带来供应问题。美国正在考虑打击铝材。该报道称,白宫还在考虑征收高关税,使俄罗斯进口产品价格变高,并对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铝业上周大涨逾15%,创下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市场猜测美国对俄罗斯金属的禁令将迫使消费者寻找替代品。俄罗斯金属通常占美国进口的10%左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国铝业 财报 美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