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底部越来越近?美股自2016年来首度进入“超卖区间”

距离底部越来越近?美股自2016年来首度进入“超卖区间”
2022年10月17日 11:23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0月17日讯(编辑 刘蕊)根据投资公司路佛集团(Leuthold Group)的数据,在今年的“跌跌不休”中,美股终于自2016年以来首次进入超卖区间。这意味着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出现投资美股的“绝佳”买点。

  美股6年来首度进入“超卖”区间

  在美联储今年的大举加息之下,当前标普500指数已经陷入熊市。

  路佛集团引用了其专有的超长期动量算法(Very Long Term Momentum,简称VLT)。根据这一算法,美股已经进入“超卖”区间,这是自2016年来的首次。

  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资官拉姆齐(Doug Ramsey)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写道,VLT的整体超卖数据意味着“低风险买入信号现在在数学上是可能出现的”。

  但拉姆齐也强调,投资者仍然应该保持谨慎,因为从之前的历史记录来看,在美股出现超卖信号之后,美股并不一定能立即触底反弹,有时仍然会持续大幅下跌。

  比如在2008年5月,VLT就曾提示出现超卖信号,然而在那之后标普500指数继续累计下跌了足足51%,直至2009年3月才触及底部。

  拉姆齐表示:“并非所有来自VLT的买入信号都是可靠的”,人们常常会忽视市场触底过程中的时间因素。

  仍然建议保持耐心

  今年美股经历了大幅的波动和下滑,尤其是在上周,其大幅波动的特点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上周四美国公布了强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后,标普500指数在低开2个百分点的基础上盘中大幅拉升,一度上涨近3%。然而在上周五,美股又经历了大幅下挫,抹去了前一交易日的大部分涨幅。

  这也几乎可以被看作今年美股整体走势的缩影:在通胀升温、美联储大幅加息的背景下,美股今年经历了大幅下挫,但在今年夏天曾一度出现熊市反弹,大幅收窄了此前的跌幅。然而最终,美股也未能扛住巨大的加息压力,在8月中旬后继续大幅下挫,并探向更低的位置。

  在这样的大幅波动中,要寻找市场真正的底部可能尤为困难,因而投资者仍需要保持耐心并密切关注市场动向。

  拉姆齐表示:“我建议保持耐心。我们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都会在报告中写‘VLT买入’信号即将到来。但这种长期超卖状况应该有助于投资者在时机到来时扣动扳机”。

  拉姆齐认为,今年以来,投资者一直在期待美联储发出政策转向信号,暗示他们“准备暂时或完全停止”大幅加息的步伐。而在美国经济衰退风险越来越明显之际,而这一信号“也许很快就会到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股 拉姆齐 信号 标普500指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10-17 天山电子 301379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