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人才的投行还剩什么?瑞信更大的麻烦:人心散了

没了人才的投行还剩什么?瑞信更大的麻烦:人心散了
2022年10月07日 06:3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瑞士信贷集团亚洲区财富管理业务副负责人Young Jin Yee在该行工作了大约20年后决定离开,常驻新加坡的Yee已于上周提出辞职,她成为最新离开瑞信的高级员工之一。

  瑞信对此回应称:

我们处于健康的资本和流动性状况,在亚太地区,我们专注于确保我们的客户获得他们需要的建议,以应对市场中充满挑战的时期。

  但是,显然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风波之后,瑞信的人才流失已经从风波的中心投行部门蔓延到其他部门。对这家拥有近170年历史的百年老店来说,即便熬过当前这一关,未来需要面临的挑战是人心已经散了,队伍更加不好带了。

  瑞信高级员工不断流失

  Yee并不是唯一离开瑞信的亚洲区高管。据媒体报道,瑞信的五名私人银行家将离开其在香港的业务,另外还有两名在上个月已经离开。

  Yee是迄今为止该公司在亚洲地区离职的职衔最高的员工。她是私人银行业务区域负责人Benjamin Cavalli的副手,也是SymAsia Foundation的首席执行官,该基金会是一家处理银行高净值客户慈善活动的非营利组织。去年11月,她与Cavalli一起升职,当时她还成为第一位担任高级私人银行职务的女性,并加入该银行的亚太区运营委员会。

  瑞信的人才流失已经从亚太蔓延到了欧美。

  上月底,瑞信在英国伦敦的资深银行家Jens Welter宣布离职。他在瑞信工作了27年,并在过去一年获得一系列晋升,成为瑞信全球银行业联席主管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投资银行主管。内部人士称,最近几周关于他离职的谣言盛行,但最终的官宣意味着,瑞信对他的挽留没有奏效。

  自从去年3月瑞信首次公布其对家族办公室Archegos Capital的敞口以来,瑞士信贷员工在过去18个月中已经习惯了同事的离职。在此期间,已有70多名高级银行家离职。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坚持留在瑞信,主要是公司为他们提供了巨额的奖金,部分离职的高级员工也因此回归,最近几个月大约有15名高级员工返回瑞信。

  如今,瑞信的情况日益恶化,市场在担忧瑞信甚至可能成为下一个雷曼兄弟,更加剧了瑞信的人才流失。

  9 月底,瑞信首席执行官Ulrich Koerner给员工的一份谈话备忘录中安抚员工,但事与愿违。首席执行官将瑞信比作涅槃的凤凰,并表示员工不应“将我们的日常股价表现与银行强大的资本基础和流动性状况相混淆”。

  即便留下,士气依然低落

  和债务风险相比,瑞信当前的人才流失可能会让其改革遭遇更多的困难和挑战。

  猎头公司Aubreck Leung的联合创始人Joseph Leung表示,该银行的人员当前存在两极分化:

有些人迫不及待地想离开,另一些已经拿到巨额奖金或承诺的人,只是乐于晋升,但是他们依然在泰坦尼克号上。

  一位瑞信交易员称:

离职率一直很糟糕。我们通常不会看到人们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离开。

  瑞士信贷的改革和架构调整预计将导致大幅裁员,主要是其陷入困境的投资银行部门,这是其Archegos丑闻招致亏损的主要部门。

  由于瑞信的裁员规模可能高达5000人左右,因此在裁员之前员工大量主动离职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过去一年,瑞信的投行部门新引进了大约70名董事总经理,这一数字在很大程度上跟上了竞争对手挖角的步伐。但问题是,根据一位内部交易员的说法:

很多人都希望再次跳槽。士气非常低下,主要是因为同事们要离开了,我们却无能为力。

  瑞士信贷一直在鼓励高级员工留下来。瑞信在7月的一份监管文件中披露,在6周内为关键员工的留任奖金花费了2.95亿美元,并在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内又花费了2.1亿美元用于递延现金补偿。这些奖金最初主要集中在亚洲和北美的办公室,但这激怒了其在欧洲的雇员,因此瑞信还给英国的员工发放了奖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