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美联储应放慢加息步伐 防止信贷市场失灵

美国银行:美联储应放慢加息步伐 防止信贷市场失灵
2022年10月03日 10:3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美国银行策略师警告说,美联储需要放慢加息步伐,以防止信贷市场功能失调。

  美银分析师Oleg Melentyev和Eric Yu表示,当前困境的深度和广度,以及债务与企业价值的比率高于其预期,由该行编制的信贷压力指标(CSI)在本周已经被推至临界线边缘。

  美银表示,如果CSI达到75%以上的临界区域,美联储将不得不在控制通胀,与发生扰乱债市流动的意外后果风险之间取得平衡。这将意味美联储下一次议息应放缓或暂停加息加伐,让经济完全适应已经实施的所有极端紧缩政策,否则或导致债市出现“难以控制和修复”的功能障碍。

美国垃圾债券收益率升至2020年以来最高美国垃圾债券收益率升至2020年以来最高

  在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大举加息后,杠杆贷款市场上周出现动荡。美国垃圾债券(风险较高的次级公司债券)年初至今的亏损势将达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水平。而在难以吸引投资者的情况下,各银行被迫搁置为杠杆收购融资。

  根据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投资者因担心经济衰退而逃离风险资产,截至9月28日当周从高收益债券撤资30亿美元,从杠杆贷款撤资19亿美元。

  美银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加快加息步伐,高收益债信用利差可能升至约600-650个基点。数据显示,上周五高收益债券的平均利差为561个基点。

  Melentyev表示,英国市场上周发生的事情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美银的观点,尽管情况有所不同。Melentyev指出:

“英国央行不是市场混乱背后的直接催化剂,而是英国新政府的大规模减税方案。然而,我们有理由认为,如果英国央行自身以及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行动没有把金融状况搞得那么紧张,那么市场的反应就不会如此严重。归根结底,名义和实际利率的上升、作为储备货币的美元走强、信贷流动放缓以及波动性的上升,共同促成了这一局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加息 美银 债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