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避险情绪回归 道指期货跌0.7%

盘前:避险情绪回归 道指期货跌0.7%
2022年09月29日 20: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避险情绪回归市场,对通胀和全球衰退风险的担忧盖过了英国央行恢复市场平静的举措。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7%,标普500期指跌0.9%,纳指期货跌1.2%。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1.0%,德国DAX指数下跌1.3%,法国CAC-40指数下跌1.3%。

  欧洲股市估值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过去10年的平均水平。

  德国9月CPI同比上升10%,自1970年有数据以来首次站上两位数。

  英国央行昨日大举干预英国市场,试图平息围绕政府支出计划的风暴,一天后,英国国债也恢复了抛售。

  “市场不会介意一些稳定,但它已经变得有点不可预测了,”巴林投资学院的首席欧洲策略师Agnes Belaisch说。

  她表示,随着英国央行试图控制通胀,投资者现在看到英国政府支出“不一致”,而其他地方的焦点则是央行准备将利率调到多高。

  英国央行前行长卡尼指责英国政府“削弱”本国的经济机构,并表示,英镑和债券的下跌应归咎于英国政府的财政计划。

  “除了美元,没有多少资产的交易具有建设性,”花旗集团亚太区市场主管Julia Raiskin说。“市场非常悲观。投资者相当旁观。”

  推动英国借贷成本的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涨15个基点,至4.16%。此前一天,由于英国央行的突然干预,英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近50个基点。

  “央行现在的处境非常艰难,”Kayne Anderson Rudnick投资组合经理兼高级研究分析师Julie Biel说,“在看到市场波动和市场反应时,每个人都有点被逼到了墙角。”

  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美联储的强硬前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在今年年底前再加息1.25个百分点。

  美联储决策者埃文斯周三在伦敦对记者发表讲话时,没有暗示近期的任何戏剧性事件会使美联储偏离升息计划。

  “我们真的需要控制住通货膨胀,”埃文斯说,他支持在今年年底或明年3月前将美联储利率从目前的3%-3.25%上调至4.5%-4.75%的区间。

  焦点个股

  黄金股盘前走低,科尔黛伦矿业跌近5%,哈莫尼黄金跌超3%。

  半导体股盘前普跌,苹果供应商意法半导体跌近4%,台积电、博通、安森美半导体跌超2%,高通美光科技、英伟达跟跌。

  英国银行股盘前走弱,劳埃德跌近5%,巴克莱银行跌4.5%,汇丰控股跌2.56%。华尔街的分析师表示,英镑跌破平价的概率已经从上周的小概率事件变成了如今的大概率事件。

  苹果盘前下跌2.2%,美国银行将其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3B家居盘前跌4%,Amalgamated Bank减持公司9.4%股份。

  Riot Blockchain盘前跌3.5%,遭部分高管合计净卖出318.4万股。

  金海洋集团跌超3%,杰富瑞将公司全年利润预期下调26%。

  台积电盘前跌2%,瑞银指7nm工艺明年上半年利用率将跌至70%。

  雾芯科技盘前跌近4%,电子烟新规10月起实施,生产经营得有烟草专卖许可证。

  优点互动盘前涨4.48%,子公司为G20巴厘峰会提供摩托车。

  每日优鲜盘前跌超20%,报0.092美元。浙江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销,注销原因为决议解散。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