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人德鲁肯米勒:未来十年市场或陷入停滞,一直在做空股票

传奇投资人德鲁肯米勒:未来十年市场或陷入停滞,一直在做空股票
2022年09月29日 08:2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原标题:传奇投资人德鲁肯米勒:如果明年没有经济衰退他会“震惊”,一直在做空股票

  当地时间周三(9月28日),传奇投资者、亿万富翁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预计,2023年美国将出现衰退,随后市场可能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停滞不前

  “如果我们在2023年没有出现经济衰退,我会感到震惊。”德鲁肯米勒周三表示,并补充说他不排除“真的很糟糕”的情况。 

  他说,问题在于持续了10年并导致当前环境的30万亿美元量化宽松政策,并补充说美联储早就应该停止宽松的货币政策。“当你在那段时间有免费的钱和债券购买时,就会产生不良行为。”

  德鲁肯米勒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将自己和国家,最重要的是国家人民置于可怕的境地”。“通货膨胀是一个杀手。为了在长期内最大化就业,你需要稳定的价格。”

  他补充说,目前还不清楚需要多高的利率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他说现在应对通胀比1980年代更棘手,当时美联储主席沃尔克推高利率以遏制通胀,因为“经济几乎没有杠杆化,而且我们还没有经历过资产泡沫”。

  德鲁肯米勒表示,他一直在做空股票,自1月5日以来,他的投资组合的空头率从0%到20%不等。他还在货币以及美国、英国和欧洲的利率方面赚了一些钱。 

  他预测,十年后股市将处于与现在相对相似的水平。即便如此,还是可以赚钱的,他说。 他看好生物技术,并说他长期看好礼来公司,因为它开发了新的糖尿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他还表示,如果对央行的不信任加剧,加密货币可能会受益。他最大的担心是美联储将无法完成其降低通胀的使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