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道指与标普指数可能录得六连跌

午盘:道指与标普指数可能录得六连跌
2022年09月28日 00: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纳指涨幅收窄,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可能录得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市场仍担心美联储的激进加息立场将引发经济衰退,并关注汇市与债券市场的变化。多家机构对美股近期前景持观望态度。

  道指跌77.08点,跌幅为0.26%,报29183.73点;纳指涨17.52点,涨幅为0.16%,报10820.44点;标普500指数跌5.01点,跌幅为0.14%,报3650.03点。

  英镑兑美元汇率在本周早些时候跌至历史低点后小幅反弹。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触及历史低点1.0382,周二早间已反弹至1.087。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从高位回落,提振了市场情绪。周二早间,美国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近5个基点,降至3.823%。

  但在美股反弹的同时,一些投资机构仍忧心忡忡。

  贝莱德高盛均对股市短期持观望态度。贝莱德建议投资者“战术性减持发达国家市场股票”。高盛分析师也警告称目前的市场估值水平并没有充分反映各种风险,美股可能尚未真正触底。

  花旗集团则建议继续增加看空头寸。

  美联储官员讲话仍然受到关注。

  芝加哥联储总裁查尔斯-埃文斯周二对央行过快加息以对抗通胀表示担忧。

  埃文斯强调,他仍然对美国经济避免衰退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同时担心美联储的加息过程过快、加息幅度过大,可能无法充分观察货币政策滞后反应的可能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也发表了讲话,但其重点集中在去中心化金融上。

  在此之前,周一有多位美联储官员重申了鹰派货币政策立场。波士顿联储总裁科林斯和克利夫兰联储总裁梅斯特都表示,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也表示,央行控制通胀的目标仍任重道远。

  “市场正在消化美联储的部分加息,但我们有点担心,它可能没有消化所有因素,”Pence财富管理公司总裁Laila Pence称,“每个人都很紧张。”

  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1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6%。

  周二之前,美国股市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2020年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道琼斯指数周一下跌超过300点,较近期高位已下跌超过20%,标志着进入熊市。此外,该指数也创下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

  技术指标显示,美股目前已经遭遇历史性的抛售。根据Bespoke投资集团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日价格涨落线已创下历史新低,这意味着美股的市场广度处于至少32年来的最低水平。

  造成美股最新一轮抛售的原因似乎有好几个,其中包括美联储的激进政策和不断飙升的国债收益率,这反过来又扰乱了货币市场。

  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令大西洋两岸的投资者都感到惴惴不安。

  AlphaTrAI的首席投资官Max Gokhman表示:“通常情况下,美国投资者不会太在意这样的事情。所以对我来说,这意味着现在这种恐惧比以前更能抓住投资者。这反过来会导致到我们真正进入确定股市底部的投降性抛售时刻。”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8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2%,预期下降0.4%,前值为下降0.10%。

  分析指出,今年8月份,美国工厂接到的核心资本货物订单出现了今年初以来的最大增幅,表明即使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企业对商业设备的需求依然稳定。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7月标普/凯斯席勒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16.06%,预期17%,前值18.65%。

  焦点个股

  特斯拉内部信称三季度末交付量将“非常高”。据行业媒体获得的特斯拉内部信显示,公司将在三季度末交付“非常高数量”的汽车,因此要求所有员工参与到交付工作中,包括转运、清洗和转移车辆,以及实际交付车辆并回答新车主的问题。以往特斯拉也曾要求工程师、管理层以及高管参与到季度末的交付工作中。

  另据报道,特斯拉旗下弗里蒙特工厂第三季度的生产、交付量可能创新高。

  特斯拉CEO马斯克就推特案出庭作证的时间延迟至10月6日至7日。

  据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据传已拒绝台积电提出的明年涨价方案。但对于前述客户相关价格消息,台积电今日不予置评。

  此前业界传出台积电将于明年涨价,幅度依照芯片制程不同,约在6%至9%左右,但后来传出有所协商修正,涨幅从3%起跳,成熟制程涨幅上看6%。不过,目前最新传闻则是大客户苹果表达拒绝涨价。

  苹果是台积电公司的最大客户,据估计营收占比超过25%。

  Netflix成立自营游戏工作室。该公司周一宣布,将在芬兰设立游戏开发工作室,专注于开发没有广告、没有应用内购买的世界级原创游戏。这也是Netflix首度设立自营工作室,将由前Zynga和Electronic Arts高管Marko Lastikka负责。

  Netflix强调,由于工作室需要从头做起,所以可能在“几年内”都无法看到成果。

  租车巨头赫兹租车周二宣布,与英国石油旗下BP Pulse合作,在美国数千个赫兹营业场地建设充电站,并提供软硬件服务。赫兹表示,部分充电站将会对公众和网约车开放。全球汽车租赁巨头已经从特斯拉、通用、Polestar预定了近34万辆电动车,因此也需要建设配套服务设施。

  美国司法部周二起诉捷蓝航空、美国航空合作协议一案将在波士顿当地法院开庭。美国司法部将试图说服法官,两家航空公司的区域结盟不符合反垄断相关规则。

  这起案件同样也是对拜登政府反垄断尝试的又一次挑战,本月初美国司法部试图阻止联合健康收购Change健康的诉讼遭到法院驳回,上周该部门阻止两家糖厂合并的尝试也以失败告终。

  欧洲药品管理局开始评估针对奥密克戎BA.4、BA.5的莫德纳二价疫苗。欧盟药物监管机构欧洲药品管理局(EMA)9月2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该机构已开始评估莫德纳二价新冠疫苗的授权申请,该疫苗针对的是奥密克戎原始毒株和BA.4与BA.5变异株。

  受到油价回升推动,石油股普遍走强。

  全球锂业龙头美国雅保公司最近斥资逾20亿澳元,在西澳珀斯南部的一个工业园区建成世界上最大氢氧化锂工厂Kemerton。

  东南亚网约车和外卖配送公司Grab公司预计2023年营收增速为45-55%,目标在2024年达成调整后EBITDA损益平衡。

  美国国土安全部与Palantir Technologies公司续签了价值9590万美元的服务合同,以用于案件管理支持国土安全调查。

  蔚来二手车业务再扩张。

  哔哩哔哩登陆SONY PS4及PS5游戏主机平台。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