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大幅下调油价预期 但仍坚持看涨

高盛大幅下调油价预期 但仍坚持看涨
2022年09月27日 18:3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高盛大幅下调了对油价的预期,但同时表示油价可能会从目前的水平回升,因为市场仍然“非常紧张”。高盛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将达到每桶100美元,这一价格预测高于目前布伦特原油每桶85美元左右的价格,但低于该行此前预测的125美元。此外,高盛还预计,到2023年,油价的平均水平可能会达到108美元,这同样低于该行此前预测的125美元。

包括Damien Courvalin和Callum Bruce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强势美元和不断下降的需求预期将在年底前对油价带来强大的阻力。”不过,他们还补充称:“由于缺乏投资,闲置产能与库存较低,结构性看涨的供应格局只会变得更加强劲,这将不可避免地大幅抬升油价。”

今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之后,油价一度飙升至每桶120美元以上。然而,自6月初以来,油价已下跌30%,原因在于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大央行激进加息以抗击通胀,利率上升同时引发了市场对经济衰退将导致原油需求下滑的担忧。

此外,高盛建议投资者买入2024年12月到期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价格约为每桶71美元。该行表示:“尽管我们承认,短期内油价走势可能仍会波动,但我们发现,以更高价格建仓比以更低价格建仓更具吸引力。”该行还表示,以沙特为首的OPEC+今年剩余时间里可能会将原油产量维持在目前水平附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高盛 美元 布伦特原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