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牛转熊:衰退情景下,标普最低可能只有2900点

高盛牛转熊:衰退情景下,标普最低可能只有2900点
2022年09月24日 00:4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牛转熊:衰退情景下,标普最低可能只有2900点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长期唱多美股的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David Kostin终于转熊,认为如果美国经济衰退,那么标普500指数6个月后可能跌至3150点。另一位高盛分析师Dominic Wilson的观点更为悲观,他预测,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900点。

  长期唱多美股和美国经济的高盛,如今终于改弦更张。

  上周,高盛刚刚下调美国2022年GDP预期,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停滞,这周,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分析师David Kostin称,尽管他仍然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有可能上看4300点,但他看到随着美股暴跌以及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越来越成为现实,该指数甚至有可能在今年年底跌至3400点,而在6个月后,可能降至3150点。

  高盛另一位全球股票策略分析师Dominic Wilson的观点更为悲观。他预测,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将跌至2900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Kostin在过去一年中,基本上所有的预测都出现了严重的错误。去年11月,他曾称今年年底标普500指数将上涨至5100点,随后下调目标价至4300点,但前不久又大幅削减目标价超20%至3600点,甚至低于9月22日周四收盘的3757点。

  Kostin将这一切归咎于美联储的激进加息:

利率的预期路径高于我们之前的假设,这使得股票市场的表现低于我们的预测。

  但是Kostin并没有承认自己犯了错误:

标普500指数实际上在8月中旬达到了我们之前预测的年底目标价4300点。

  然而,那时候他并没有和客户说,那是个卖出美股的好时机。

  现在,Kostin则说:

我们现在纳入估值模型的更高利率情景支持标普500指数15倍的市盈率(此前是18倍),这意味着,三个月后(也就是今年年底)标普500指的目标价为3600点,6个月和12个月的目标价分别为3600点和4000点。

  Kostin进一步称:

直到最近,股票估值一直密切跟踪实际利率。过去一个月,实际收益率从0.4%飙升至1.3%,到年底可能达到1.5%。而今年年初实际收益率为负1%,当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4800点的历史新高,市盈率为21倍。不过,近几周以来,我们发现美股可能会经历更多的痛苦:通胀、经济增长、利率、收益和估值的未来路径都比平时更不稳定,美股的不确定性更高。根据我们与客户的讨论,大多数美股投资者都认为硬着陆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关注的重点是潜在衰退的时间、规模和持续时间,以及针对该前景的投资策略。

  Kostin再次强烈暗示,在经济衰退的假设下,年内标普500指数会暴跌低至3150点:

在经济衰退中,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盈利水平的下降可能导致该指数跌至3150点,也就是再下跌17%。在“硬着陆”情景下,标普500指数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目标目标价分别为3400点、3150点和3750点。

  Kostin称:

高盛的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美国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5%,并指出任何衰退都可能是温和的,因为不会出现严重的金融失衡。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