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通胀见顶预期破产 美股大幅低开

开盘:通胀见顶预期破产 美股大幅低开
2022年09月13日 21: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13日晚,美股周二大幅低开,科技股普遍下跌。美国8月CPI增长8.3%创五个月新高并超预期,令通胀见顶的市场预测破产,强化了美联储继续激进加息的市场预期。美元指数攀升。

  更多市场解读欢迎猛戳 >>

  【派哥聊美股】个人投资者如何捕捉大牛股(嘉宾:摩根士丹利前资深分析师戴小西)

  道指跌532.39点,跌幅为1.64%,报31848.95点;纳指跌348.80点,跌幅为2.84%,报11917.61点;标普500指数跌88.84点,跌幅为2.16%,报4021.57点。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7月份为持平。同比涨幅为8.3%,略有减速。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3%,均高于预期。

  尽管汽油价格有所下跌,但总体通胀率环比上涨0.1%。扣除食品与能源不计,核心通胀环比上涨0.6%。

  美联储将在9月20日至21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刚刚公布的8月CPI报告是会议前发布的最后一个重大数据。8月CPI数据公布后,市场普遍预计货币政策决策者将在下次会议上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

  市场对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押注上升,预计明年政策利率将达到4%-4.25%的范围。ICE美元指数(DXY)突破109。

  在高于预期的消费者价格数据发布后,互换市场完全定价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9月隔夜指数互换合约的利率升至3.11%,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高出75个基点以上;而互换合约隐含的美联储加息周期峰值达到4.18%以上。

  短期国债收益率飙升,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飙升12个基点至3.69%。

  Ava 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美国的通胀数据已经证实,美国的通胀依然火热,这让一直在竭力抑制通胀的美联储面临更大的困难。数据证实,美联储的子弹并没有扼杀通胀,这将让许多交易员感到担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9月初曾表示,美联储将致力于压低通胀,以防止通胀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根深蒂固,这巩固了市场对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上周五美联储官员进一步强化激进加息预期,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周五表示,他赞成“再次大幅”加息。他表示:“通胀率太高了,现在还无法判断通胀是否持续大幅下行,我支持在9月20-21日的会议上大幅升息,以使政策利率达到明显限制需求的水平。”

  不过,也有投资者期待,若9月通胀有进一步放缓的迹象,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步伐。

  周一美股走高,纳指和标普500指数收盘均上涨逾1%,道指上涨0.7%。美国通胀可能见顶的预期,以及美元指数走低,使当天股指得到支撑。

  焦点个股

  周二印度大型跨国集团韦丹塔(Vedanta)与鸿海同印度古吉拉特邦签署协议,将在印度总理莫迪的家乡建设其200亿美元半导体项目。

  力拓与沃尔沃集团周二宣布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力拓将向沃尔沃集团提供负责任的低碳产品和解决方案。

  欧洲药品管理局周一发布声明称,欧洲药品管理局人用药品委员会(CHMP)建议批准辉瑞/BioNTech二价新冠疫苗。这款疫苗针对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适用于12岁及以上人群。

  欧洲药品管理局人用药品委员会的意见将被送到欧盟委员会,由后者做出最终决定。欧洲药品管理局本月初已建议批准莫德纳和辉瑞/BioNTech二价新冠疫苗,针对原始新冠毒株和奥密克戎BA.1变异株。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官微周二发布报告指出,2016年至2021年,台积电来自苹果的收入增长了24%,而同期非苹果的收入仅增长11%。2021年,台积电来自十大客户的平均收入为40亿美元。苹果在台积电前十大客户中的比重从2016年的25%上升到2021年的37%。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9月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73款游戏获批。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网易的《全明星街球派对》、中青宝的《异星指令》等。

  腾讯控股周二在港交所公告,今日耗资3.52亿港元回购115万股,回购价格在304.4港元-308港元之间。

  更多市场解读欢迎猛戳 >>

  【派哥聊美股】个人投资者如何捕捉大牛股(嘉宾:摩根士丹利前资深分析师戴小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