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CPI同比8.3%,高于预期,恐难阻止美联储暴力加息

美国8月CPI同比8.3%,高于预期,恐难阻止美联储暴力加息
2022年09月13日 20:4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 6.3%,预期 6.1%,前值 5.9%。 ...

  虽然汽油价格继续下跌,但由于住房和食品价格持续上行,美国通胀水平居高不下,8月CPI和核心CPI双双高于预期,恐难阻止美联储暴力加息,目前美联储掉期交易已经完全定价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

  9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8.3%,高于市场预期的8.1%,前值8.5%;8月CPI环比上涨0.1%,高于市场预期的-0.1%,增速较前值的0%小幅回升。

  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8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3%,高于市场预期的6.1%,前值5.9%;8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高于市场预期以及前值的0.3%。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约90点,现报108.72。美股期货短线下挫,纳指期货跌超2%;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16美元美元,现报1715.42美元/盎司。

  9月加息75基点“板上钉钉”?

  CPI放缓恐怕难以阻止美联储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暴力加息75基点,直到CPI降至2%的目标水平,美联储才会放松政策。

  高盛交易员John Flood此前表示:“有趣的动态是,当Nick Timiraos(被称为“新美联储通讯社”)上周发表文章时,美联储实际上提前宣布了9月21日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

  数据公布后,芝商所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90%,加息50基点的概率降至10%。

  此外,美联储掉期交易完全定价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显示2023年初终端利率高于4.15%。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