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跌至1985年来低位 劳力士被迫调价 百年未遇历史时刻将来?

英镑跌至1985年来低位 劳力士被迫调价 百年未遇历史时刻将来?
2022年09月05日 18:00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9月5日讯(编辑 史正丞)经历过去三周的连续下跌后,周一欧美市场早盘阶段英镑延续小幅贬值的步伐,再度跌穿1.15关口。跌跌不休的英镑汇率,也迫使一系列国际厂商调整定价,特别是看重“抗通胀属性”的奢侈品生产商。

(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

  为了应对英镑贬值带来的区域售价洼地,瑞士钟表生产商劳力士的发言人确认,该公司所有产品在英国的售价将从9月开始平均上调5%,而在今年一月,该公司已经在英美等主要市场进行过一次类似的调价。

  据钟表专业媒体WatchPro报道,目前在英国不带日期版本的劳力士“水鬼”系列(Submariner)手表已经从7150英镑涨至7500英镑,而GMT-Master II系列的手表也从8400英镑涨至9000英镑。

  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表生产商,劳力士的全球市占率大约为29%,每年生产的100万块手表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疫情后全球各类奢侈品的价格走势也加剧了购买热情。

  当然,由于劳力士这次的涨价是英国市场独享的时刻,背后更多折射出英国经济出现的问题。

  下一步:打破百年未遇贬值格局?

  从种种迹象来看,英镑对美元1.15的汇率虽然已经达到1985年《广场协议》签订后的低位,但英镑的下跌之旅远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除了能源和通胀危机外,英国政治上的不确定性,以及新首相上任后的政策变数,都令英镑在未来至少半年的时间里承压。而经济本身的压力也令英格兰央行对抗通胀时束手束脚,进一步导致通胀预期恶化。

  对英国前景较为悲观的高盛,已经预期明年英国通胀能够达到惊人的22%,而在那种情况下,英国经济将缩水3.4%。

  BlueBay资管首席投资官Mark Dowding直言道,目前英国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它的量级已经达到“有生之年难遇”的水平。而明年英镑跌至与美元平价的水平并非天方夜谭。

  在1985年《广场协议》签订前,英镑对美元最低时曾跌到1.05,但在英美货币对200余年交易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英镑比美元便宜的情况。

  Dowding表示,在英镑一路贬值的过程中,最悲观的情况是英国可能需要像一系列发展中国家一样跑去找IMF求援。在1976年,英国就在英镑危机下向IMF贷款39亿美元。

  作为英镑短期内将面临的不确定性,预期将在今晚赢得英国首相选举的伊丽莎白·特拉斯曾经放言将为选民减税,同时对通胀应对政策语焉不详。

  毫无疑问,如果下一届英国政府采取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毫无疑问将会把英镑朝着见证历史又向前推了一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