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走弱之下 资管巨头二季度青睐哪些美股?

大盘走弱之下 资管巨头二季度青睐哪些美股?
2022年09月02日 18:12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过去两周,许多资管巨头都公布了各自的第二季度持仓报告(13F)。本文将通过对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贝莱德、桥水基金等12家资管巨头的二季度持仓报告来看看这些“聪明钱”都买了什么?

01

大盘走弱之下 资管巨头持仓市值普遍缩水

从各家资管巨头公布的数据来看,除了摩根士丹利之外,其余资管巨头在二季度的持仓总市值均较一季度出现了下滑。其中,有着“科技股猎手”之称的老虎环球二季度持仓总市值环比接近“腰斩”。其余表现较好的资管巨头包括:景林资产持仓总市值环比下降不到4%,桥水基金持仓总市值环比下降不到5%。

资管巨头们的持仓市值缩水与整体市场的表现基本一致。数据显示,在二季度,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6.45%,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了22.44%。

02

科技股仍获青睐

尽管美股科技股在二季度的走势并不好,但多家资管巨头的持仓报告显示,科技股仍是其重点持仓标的。

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的二季度持仓中,科技股所占比例最高,为22.35%。前五大重仓股均为科技股,依次为苹果(AAPL.US)、微软(MSFT.US)、亚马逊(AMZN.US)、Alphabet(GOOGL.US)和谷歌(GOOG.US),特斯拉(TSLA.US)与英伟达(NVDA.US)分别是贝莱德第六大、第十大重仓股。

苹果同样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第一大重仓股,占投资组合比例高达42.20%。值得一提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还在第三季度增持了约380万股苹果股票。与此同时,苹果还是景顺集团、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的第二大重仓股、摩根大通的第四大重仓股。

除了苹果之外,微软同样获得资管巨头们的青睐。微软是摩根大通的头号重仓股,在二季度的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了10%。景顺集团、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都将微软作为其第一大重仓股,其中摩根士丹利更是在二季度大幅增持了微软股票,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增加了50%。高盛也在二季度将微软的持仓数量增加了13%,使得微软成为其第三大重仓股。

“科技股猎手”老虎环球的二季度持仓的前五大重仓股中,微软和Meta Platforms(META.US)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五。值得一提的是,老虎环球对Meta Platforms的持仓比例从上季度排名第十升至第五,较上季度持仓数量大幅增持15%。此外,老虎环球还建仓了Alphabet。

桥水基金的前五大买入标的中也包含万事达(MA.US)、Alphabet和Meta Platforms这三只科技股,该基金还在二季度建仓做多亚马逊(AMZN.US)。

尽管科技股在二季度普遍遭遇重击,但美股在7月份的强势反弹似乎证明了资管巨头们加仓科技股的“英明决定”。以坐在科技股“王座”上的苹果为例,在大盘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苹果股价在6月16日盘中跌至128.86美元的低点,但在8月18日时,苹果股价就较6月低点反弹约34%至174美元上方,距离该股在今年1月创下的约182美元的历史高点仅差不到5%的涨幅。

然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之后,科技股与美债收益率之间的“正面交锋”或将愈发激烈,这可能使得前不久大幅加仓科技股的资管公司们面临巨大亏损。分析人士认为,对利率水平敏感的科技类股票未来可能再度遭抛售,因为几乎所有迹象都表明,鉴于目前全球商品和服务价格仍居高不下,鲍威尔将坚持其强硬立场。

不断飙升的利率增加了科技公司融资成本。不过,对于苹果和微软等现金流充裕的科技公司来说,这不是问题,基本面良好的科技股往往具有可靠的盈利能力、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以及驾驭通缩趋势的能力。但对于那些不断烧钱追求快速增长的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来说,风险则大幅上行。

03

医药类、能源类、日常消费类股各有千秋

在贝莱德的二季度持仓报告中,从持仓比例变化来看,其前五大买入标的中就包括联合健康(UNH.US)、强生(JNJ.US)、默沙东(MRK.US)、辉瑞(PFE.US)四只医药类股,另外一只则是作为能源类股的埃克森美孚(XOM.US)。

强生同样是桥水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该基金还在二季度大幅增持了CVS Health (CVS.US)。摩根士丹利在二季度也增持了联合健康和强生。

摩根大通也偏好医药股,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就包含联合健康、艾伯维(ABBV.US)和百时美施贵宝(BMY.US)三只医药股,其中联合健康的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加20%,艾伯维和百时美施贵宝的持仓数量也较上季度小幅增长。

黑石更青睐能源股,其前五大重仓股中有四只是能源股,分别是Cheniere Energy(CQP.US)、Energy Transfer(ET.US)、MPLX LP(MPLX.US)以及Enterprise Products(EPD.US)。

今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的能源股西方石油(OXY.US)不出意外地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二季度的第一大买入标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今年大幅增持了西方石油,并于7月11日向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提交了购买更多西方石油股票的申请。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1.885亿股西方石油股票,持股比例达到20.2%,超过了20%的并表门槛。

除了西方石油以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在二季度同样大幅增持了雪佛龙(CVX.US),持仓数量较上季度增长316%,使得后者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第四大重仓股。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对传统石油股一直青睐有加,传统能源依旧是未来长期刚需,尤其是限制投资后,头部企业走集中度提升逻辑,财务数据向好,整体估值水位也随着提升。

日常消费类股则俘获了桥水基金的“芳心”。桥水二季度持仓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多达五只日常消费类股,分别是宝洁(PG.US)、可口可乐(KO.US)、百事可乐(PEP.US)、好市多(COST.US)和沃尔玛(WMT.US)。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