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等机构认为低通胀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Pimco等机构认为低通胀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2022年08月22日 21:4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部分规模最大的债券投资机构表示,市场预计央行在抗击通胀的战争方面能够取得长久胜利,这是错误的。

  美国、欧洲等决策者加息,将会通过放慢经济增速或引发衰退的方式来把通胀率从几十年来的高位拉低,这一点几乎没有任何疑问。

  但是,Pimco、Capital Group和Union Investment等机构的诸多投资者和策略师认为,通胀从峰值回撤不太可能意味着物价能够回到近代历史时期的稳定状态,因为全球经济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

  在全球化扩张的时期,低价的大宗商品和低劳动力成本防止了通胀。现在,这样的情况开始改变。油价和天然气价格高企,俄乌冲突加剧国际紧张局势。企业重建受损的供应链之际也在权衡政治紧张态势。劳动力市场吃紧,也使雇员有能力要求更高的薪资。

  这使得管理着数万亿美元的资产管理机构预计,通胀率将远高于主要国家央行2%左右的目标位。为了防范这一风险,它们在购买通胀保护债券、提高对大宗商品的敞口,同时扩大现金持有量,而非直接投入债券,它们押注消费者物价不会很快回到最近几十年的水平。

  “过去二十年温和的态势--现在已经完全过去了,”Pimco的北美经济学家Tiffany Wilding表示。截至6月底,该公司管理着大约1.8万亿美元的资产。她预计,随着世界对这样的变化进行调整,“导致输入价格普遍走高,引发持续多年的物价水平的调整”,有一段时期通胀会高度波动。

  与这一观点形成反差的是,有人猜测,物价压力会得到显著的缓和,以至于美联储可能于明年开始降息,来促进经济增长。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3%左右,比6月中旬的峰值低大约半个百分点。反映未来两年美国通胀预期的债券市场指标自3月份以来已被削减近一半,至大约2.7%,与疫情前20年广义物价指数1.9%的平均增幅相比没有高出多少。

  Union Investment的宏观和策略主管Michael Herzum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提前停止加息,一旦通胀回升,再重启加息。

  “鉴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结构性趋势--通胀下降的趋势--正在改变,因此仅看增长,而不看通胀风险是非常高的,”他指出。

  Capital Group驻伦敦投资总监Flavio Carpenzano表示,全球劳动力市场吃紧,意味着美联储不得不引发重大衰退和更高的失业率,来让通胀大幅下降。

  他以7月份的反弹为契机减持了对加息最为敏感的美债。

  “我们预计通胀放缓的速度会远慢于现在市场的预期,”Carpenzano表示。他所在的公司截至去年底管理着大约2.7万亿美元。他说,市场预计美联储2023年中会降息是错误的。“通胀问题绝没有解决,美联储会继续保持警惕。”

  “去全球化会延续下去,”他说。“这一切都会推升通胀。而这种结构性通胀不是美联储可以通过加息来应对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