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值高景气,Foot Locker是市场隐藏的一条暗线?

低估值高景气,Foot Locker是市场隐藏的一条暗线?
2022年08月18日 19:10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Gen Alpha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过去几个月,许多零售股受到重创,因为对消费者支出和通胀的担忧让市场胃部不适。然而,这是逆势思维派上用场的地方,因为我不认为逆风会永远持续下去。

这种心态也为那些在 2020 年 3 月陷入恐慌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当时几乎所有东西都在打折。用拿破仑的话来说,天才的定义是当周围的每个人都发疯的时候,能做普通事情的人。

这让我想到了 Foot Locker ( NYSE: FL ),我一直关注这个名字,并且以我认为便宜的价格买入。在本文中,我将重点介绍使 FL 成为具有潜在强劲回报的良好收入股票的原因,让我们开始吧。

01

公司概览

Foot Locker 自 1974 年开始营业,是全国各大购物中心中无处不在的运动鞋和服装零售商。该公司在 27 个国家经营着 2,800 多家门店,其中绝大多数(约 85%)位于美国。Foot Locker 的绝大部分收入和利润来自鞋类销售。服装销售占总收入的比例要小得多,但近年来一直是业务增长的一部分。

Foot Locker 有两个主要客户群:直接面向客户(在线销售)和零售。该公司的在线销售额近年来一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但仍仅占总收入的一小部分。Foot Locker 的实体店主要位于购物中心等人流量大的地区,占总销售额的绝大部分。

该公司的商业模式比较简单:以批发价从供应商那里购买产品,然后以更高的零售价卖给客户。Foot Locker 得益于与许多主要运动鞋品牌的牢固关系,例如 NIKE ( NKE )、adidas ( OTCQX:ADDYY ) 和 Under Armour ( UA )。这些品牌通常授予 FL 在其商店中销售其最新产品的独家权利。

Foot Locker 是一家非常高效的运营商,商店运营费用占销售额的百分比很低。这种效率使公司能够产生可观的利润,即使在同店销售额持平或下降的时期也是如此。如下所示,FL 的盈利能力得分为 B-,净利润率为 9.2%,远高于零售业 6.6% 的中位数。

FL 盈利能力

此外,FL 不再积极开店,因此在向股东返还资本方面具有更大的财务灵活性。在过去 5 年中,FL 已将其流通股数量大幅减少 23.4%,其中包括仅在第一财季就价值 8900 万美元的回购。如上面的盈利能力指标所示,这帮助 FL 实现了 27% 的股本回报率。

FL 流通股

FL 面临严峻的消费零售环境带来的一些挑战,总销售额同比仅增长1.0%,而第一季度可比商店销售额下降 1.9%。此外,由于供应链成本上升和折扣略高,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80 个基点。此外,耐克加大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力度的潜力也可能对投资者情绪造成压力。

然而,我认为这种威胁被夸大了。虽然耐克确实有自己的商店,主要是在奥特莱斯,但在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目中,它仍然是一个品牌,而不是零售商,而且大多数消费者更愿意在品牌之间进行比较,这正是 FL 擅长提供最新款的地方。管理层对最近电话会议的评论最好地描述了这一点:

我现在想花一些时间来了解我们在品牌多元化方面所拥有的机会,这些努力迄今为止取得了成功,并且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实现产品多样化的战略方向得到了 3 个关键支柱的支持。

第一,消费者想要选择并重视多品牌体验;第二,除了顶级供应商之外,我们几乎所有品牌的渗透率都不足;第三,我们在市场上拥有卓越的品牌资产,我们可以利用这些资产在我们的产品组合中获取增量份额。

此外,我们确定的客户的鞋类销售来自那些在 2 年内从我们这里购买超过 4 倍的客户。这些频繁购物者中有 80% 是多品牌消费者。

总体而言,他们平均购买了大约 3 个不同的鞋类品牌。因此,我们知道我们的客户需要多种选择,并且作为一个品牌之家,我们在满足市场需求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与此同时,FL 的资产负债表保持强劲,扣除长期债务后的现金净额为 9500 万美元。这为 5.9% 的股息收益率提供了支持,根据 1.60 美元的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25% 的派息率很好地覆盖了该收益率。

最后,目前 27.20 美元的价格似乎很便宜,远期市盈率仅为 6.1,远低于过去十年 12.3 的正常市盈率。如下图所示,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将在明年下降,然后在 2024 年恢复增长,我认为这些担忧中的大部分已经被纳入股价。卖方分析师对 FL 的平均买入评级为 31 美元,这意味着包括股息在内的潜在一年总回报率为 19%。

FL 估值

02

投资者建议

Foot Locker 是我喜欢了一段时间的零售商,在当前环境下它仍然是一个可靠的选择。尽管该公司面临严峻的零售环境带来的一些挑战,但其竞争优势应有助于其继续产生可观的利润。公司拥有强大的品牌、忠实的客户群和高效的商业模式。我发现目前的股价相当便宜,为投资者提供了强劲的股息收益率和潜在的强劲长期回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销售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