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计划融资6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计划融资6亿美元
2022年08月16日 10:39 盖世汽车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盖世汽车讯 8月15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表示,将筹集高达6亿美元的资金,以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FF 91豪华车。

  作为新的融资机制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获得5,200万美元的初始资金。截至8月9日,法拉第未来现金余额为5,220万美元。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们曾承诺通过在汽车设计中采用重技术(technology-heavy)的方法来颠覆汽车行业,但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上涨,它们现在正争相获得新的资金来源并削减成本。

  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Carsten Breitfeld表示,该公司在加州的制造工厂已经接近完工,并正在测试FF 91电动汽车。法拉第未来还透露,正在与美国以及全球的投资者谈判,争取“大量额外的短期融资”,希望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度开始交付FF 91。

  另外,法拉第未来表示,其全球供应链负责人Mathias Hofmann将暂时负责加州汉福德工厂的制造业务,取代即将离职的制造副总裁Matt Tall。

  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在7月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需要更多资金来推出FF 91车型。而在此一个月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reitfeld曾向路透社表示,无需额外资金就可以推出这款车型。该公司还表示,一些供应商最近要求其加快付款并增加了其他条款,供应商此举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其财务状况。

  法拉第未来是众多通过空白支票公司(SPAC)合并上市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之一。由于监管审查和通过这种方式上市的公司股价表现不佳,今年SPAC市场增长放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法拉第未来 融资 贾跃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