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纽约联储行长:明年降息不太可能,美联储或将利率提高至4%以上

前纽约联储行长:明年降息不太可能,美联储或将利率提高至4%以上
2022年08月16日 11:0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自美联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以及数据显示7月份通胀有所缓解以来,美国股市一直在上涨。但纽约联储前行长达德利(William Dudley)表示,市场误解了美联储关于其抗击通胀措施的声明,他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将基准利率提高至4%以上。

  标普500指数已从6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近15%,这表明美联储上月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后,投资者开始看多。另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是,7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通胀率较6月份的9.1%有所回落。

  但达德利认为,考虑到美联储仍有大量工作要做,这种乐观可能为时过早。

  “我认为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将长于市场人士目前所理解的时间,”他说。

  他补充称,他认为投资者“误读”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的声明。鲍威尔在会上暗示,政策利率已触及“中性”水准,放慢加息步伐“可能是合适的”。

  市场对鲍威尔声明的解读是,这意味着美联储将放缓未来的加息步伐,并在2023年开始降息。不过,达德利指出,目前的失业率(7月份降至3.5%)仍然太低,美联储无法大幅放松政策。

  虽然整体通胀已被能源价格下跌所抑制,但其他经济领域的价格增长仍处于高位,这意味着在接近2%的通胀目标之前,美联储仍有更大的收紧空间。

  达德利说:“这里的问题是,当鲍威尔说他想让通胀回落到2%时,市场不相信他。他们基本上认为,如果明年年中通胀率达到3%,经济疲软,美联储就会松口。”“我相信鲍威尔说到做到,但市场需要时间来理解这一点。”

  达德利补充说,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上调至4%以上,并说他对近期是否会降息表示怀疑。他说,美联储在做出任何鸽派转向之前,需要看到一个向2%目标的强劲下行趋势,否则就有可能重蹈上世纪70年代的覆辙,当时美联储过于迅速地放松政策,引发了一段滞胀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加息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