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连降八个月,为2007年美国楼市崩塌以来最惨

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连降八个月,为2007年美国楼市崩塌以来最惨
2022年08月15日 22: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连降八个月,为2007年美国楼市崩塌以来最惨

  来源:华尔街见闻

  衡量美国房屋建筑商情绪的指标连续第八个月下跌,为2007年美国楼市崩塌以来最惨。房地产的借贷成本上升和价格高企,是数据不佳的重要原因。

  周一,根据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的数据,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49,大幅不及预期的55,比最悲观的经济学家的预估值还要低,较7月的55下滑6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八个月下滑,创2007年以来最长连降月数。数据低于50,也即盈亏平衡指标50,为2020年5月以来首次。

  当前,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叠加高位的按揭贷款利率,对负担能力构成严重挑战。买家因此撤退,这导致房屋库存增加和新建筑活动的下降。

  美国6月成屋销售环比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创2013年以来最长连降月数,销售量创下最近两年新低。成屋库存连续五个月攀升,也出现三年来的首次库存同比上涨。美国6月新屋销售创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库存较5月大幅攀升,按照6月份的销售速度,需要9.3个月的时间才能用完新房的供应,5月份时为8.4个月。

  今年以来美联储持续加息,以抑制整个经济的需求,从而降低通胀,而住房市场对利率的反应尤其敏感。事实上,美联储官员们对上述房屋销售放缓感到欣慰,这表明他们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利仁科技 001259 19.75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