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鹰派官员:CPI数据不会动摇利率路径 明年初降息不切实际

美联储最鹰派官员:CPI数据不会动摇利率路径 明年初降息不切实际
2022年08月11日 03: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长期以来美联储最大的鸽派官员,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Neel Kashkari如今成了最大的鹰派。

  Kashkari表示,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将基准利率提高到3.9%,2023年底前提高到4.4%,根据美联储6月发布的点阵图,Kashkari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通胀最鹰派的委员。

  Kashkari在周三的Aspen Institute活动上指出,“6月发布的点阵图中,我建议今年年底前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3.9%,明年年底到4.4%,至今还没有什么事能让我改变这种预测”。

  Kashkari的态度可谓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毕竟在疫情爆发前他是美联储最直言不讳的鸽派官员。他2016年出任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2017年(即他获得投票权的第一年)在所有美联储决定升息的会议上,他都投了反对票。

  在被问及对最新CPI数据的看法时,Kashkari做出了以上表态。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同比增长8.5%,低于前月的9.1%,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这令投资者下调了对9月份升息75基点的押注。

  在谈到市场对美联储政策路径的定价时,Kashkari表示,有关美联储明年年初开始降息的结论是不切实际的,因为届时通胀率很可能会远远超过2%的目标。

  他说,“我认为更有可能的情况是,我们将把利率提高到某个水平,然后停下来观察直到确信通胀率已经回到2%,之后才会考虑降息”。

  当被问及如果可能引发衰退是否会放弃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时,Kashkari说:“这不会阻止我主张我们做必须要做的事情。”

  Kashkari明年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拥有投票权。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