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 “木头姐”预计美联储明年降息 波音787梦想客机将重启交付

外盘头条: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 “木头姐”预计美联储明年降息 波音787梦想客机将重启交付
2022年08月09日 05:3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消费者7月通胀预期显著下降 未来一年通胀预期降至6.2%

      2、强劲就业报告刺激华尔街调高美联储加息预期 花旗甚至提到1个百分点

      3、“木头姐”:美联储预计将在2023年降息 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中

  4、美联邦航空管理局:波音787梦想客机交付将在“未来几天”重启

  5、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预计67亿美元 游戏需求低迷致环比下滑19%

      6、苹果大幅放缓收购:受经济低迷和政府审查影响

  美国消费者7月通胀预期显著下降 未来一年通胀预期降至6.2%

  由于汽油价格急剧下跌以及民众越来越相信食品和住房价格的快速上涨也将在未来消退,美国消费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在7月份显著下降。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月度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受访者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为6.2%,为调查历史上最大单月降幅;未来三年为3.2%。按历史标准来看,这些数字仍然很高,但与6月份调查时6.8%和3.6%的结果相比均大幅下降。

  受访者还预计,过去一年已上涨了60%的汽油价格在未来一年将上涨1.5%,较6月调查时下滑4.2个百分点,为调查历史上第二大月度跌幅。

  消费者还预计房价涨幅将为3.5%,低于6月份调查时4.4%的涨幅,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预期涨幅。

  强劲就业报告刺激华尔街调高美联储加息预期 花旗甚至提到1个百分点

  面对上周五强劲的就业报告,摩根大通、Evercore ISI和LH Meyer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今年有可能更大幅度加息,花旗甚至预计美联储9月份可能加息整整1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的Michael Feroli和LH Meyer的Derek Tang现在预计,美联储在9月20-21日会议上可能加息75个基点,而之前预期为50个基点。Krishna Guha牵头的Evercore分析师预计今年会多加25个基点,到12月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限提高到3.75%。

  Andrew Hollenhorst牵头的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写道,强劲的就业报告和工资上涨“让9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极大,并提高更加超大幅加息的可能性。”

  “我们的基本假设仍然是9月加息75个基点,但如果核心通胀强于预期,我们对加息100个基点也不会感到太惊讶,”他写道。

  “木头姐”:美联储预计将在2023年降息 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中

  ARK Inves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周一表示,美联储预计将在2023年降息。

  Wood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衰退中。高通胀问题根深蒂固将伤害到ARK旗舰基金,相比之下,通缩对ARK基金来说是最好的环境。

  Wood还称,ARK Invest将100%投资于创新。

  上个月底,ARK Invest抛售了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的超过141万股股票,为该公司今年首次抛售Coinbase股票。Wood就此表示,ARK抛售部分Coinbase股票是因为加密货币监管存在不确定性。

  美联邦航空管理局:波音787梦想客机交付将在“未来几天”重启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表示,预计波音公司将在未来几天恢复其787梦想客机的交付。

  自2020年底以来,波音787梦想客机被发现存在多处质量问题,交付几乎停止。

  FAA在一份声明中说:“波音已进行必要的更改,以确保787梦想客机符合所有认证标准。FAA将在颁发适航证书并批准交付之前检查每架飞机。”

  在今年旅行需求激增之际,包括美国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在内的波音客户一直在努力解决交货延误问题。

  英伟达第二季度营收预计67亿美元 游戏需求低迷致环比下滑19%

  英伟达(Nvidia)发布预警,称由于游戏业务低迷,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将下滑19%。

  今日,英伟达发布了初步的第二季度业绩。营收预计为67亿美元,环比下滑19%,同比增长3%,主要因为游戏业务表现低迷。该营收低于英伟达之前预期的81亿美元,以及分析师平均预期的81亿美元。

  英伟达预计,第二季度游戏业务营收将达到20.4亿美元,环比下滑44%,同比下滑33%。相比之下,数据中心业务营收将达到38.1亿美元,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61%。

  就在数日前,英特尔索尼也下调了年度业绩预期,主要担心需求下滑。如今,消费者对购买笔记本电脑和视频游戏机等非必需品越来越谨慎,导致被认为可以抵御经济低迷的游戏行业,也开始出现一些疲软。

  苹果大幅放缓收购:受经济低迷和政府审查影响

  苹果公司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显示,在过去的两年中,苹果大幅放缓了并购速度。显然,在经济不景气和政府审查加强的情况下,苹果变得更加挑剔。

  监管文件显示,苹果上一财年(2021财年)与收购相关的费用仅为3300万美元,而本财年前九个月(截至2022年6月底)为1.69亿美元。相比之下,苹果2020财年的相关费用高达15亿美元。之前,苹果每3~4周就收购一家初创公司。

  今年,苹果只进行了两起已知的并购。这两家公司均来自英国,分别为金融初创企业Credit Kudos和人工智能音乐公司AI Music。

  当前,科技并购正面临严格的审查。上个月,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起诉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要求停止收购虚拟现实(VR)设备健身应用程序开发商Within。今年2月,在FTC提起诉讼之后,英伟达宣布放弃收购ARM。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