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我家门口盖!”曾呼吁多盖经适房的风投大佬突然“变脸”

“别在我家门口盖!”曾呼吁多盖经适房的风投大佬突然“变脸”
2022年08月09日 08:4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什么是资本家的伪善?美国风投大佬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最近作出了完美示范。这位亿万富翁过去曾哀叹美国房价疯狂上涨,呼吁多盖经适房以解决住房危机。但当他居住的美国最贵城镇提出了一个经适房计划时,却遭到他的极力阻挠和反对,原因无他:这会让他的豪宅大幅贬值。

  在提交给加州阿瑟顿镇议会的一份公开评论中,安德森写道,他“非常反对”在他的超级富裕社区(该地区的典型房屋价值为800万美元)开发多户住宅,要求立即取消该项目。

  安德森和他的妻子劳拉·阿瑞拉格·安德森在给市长和市议会的电子邮件中说:“它们将大幅降低我们的房屋价值,降低我们和我们邻居的生活质量,并极大地增加噪音污染和交通。”

  这是阿瑟顿镇议会收到的270份有关住房提案的评论之一,其中大多数都反对该提案。因此,该提案被排除在该镇的住房草案之外,该草案已于8月2日提交给了加州住房和社区发展部审查。

  该住房草案是为了展示这个城镇将如何满足社区需求。多户住宅提案将允许建造一些较小的公寓或共管公寓,到2031年可以建造约130个单元。

  就在两年前,安德森曾发表文章,批评旧金山等主要城市缺乏经济适用房。

  他在文章中写道:“我们无法在经济潜力激增的城市建造足够多的住房——这导致旧金山等地的房价疯狂飙升,让普通人几乎不可能搬进来并获得未来的工作。我们应该在所有最好的城市拥有闪闪发光的摩天大楼和壮观的生活环境,其水平应该远远超过我们现在的水平,它们在哪?”

  他在文章中接着说:““比起阻止这些事情发生,我们更需要想要这些事情发生。”

  安德森所住的社区去年被认定为美国最贵的邮政编码区。硅谷一些最有权势的人都住在这里,包括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Facebook前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惠普前CEO梅格·惠特曼和嘉信理财创始人查尔斯·施瓦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