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胀似乎见顶在望 但接下来降温的速度和幅度各方激烈争辩

美国通胀似乎见顶在望 但接下来降温的速度和幅度各方激烈争辩
2022年08月08日 17: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大跌,美国高企的通胀可能终于要接近峰值。现在的焦点正转移到通货膨胀降温的速度和幅度上。

  针对生活成本未来走向的争辩进入第二轮。

  “我们将看到通胀下降,”贝莱德的系统性多策略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effrey Rosenberg说。“但会降到什么水平?”

  在去年的第一轮争辩中,随着通胀飙升且被证明比预期更加顽固后,认为通胀是暂时性质的“暂时队”败下阵来——实际上队长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现在它押注于价格压力会实质下降,不会对经济或强劲的劳动力市场造成太大损害。

  另一方面,去年对价格攀升示警的一些分析师如今警告称,鲍威尔队可能再次过于乐观。他们警告说,通胀可能会被证明具有粘性,并且可能需要经济收缩和大量失业才能大幅降低通胀。

  “如果没有经济衰退,我们不可能摆脱这种过度通胀的局面,”前财政部长Lawrence Summers说。去年,他直言不讳地批评美联储针对通胀的判断。“我们应该预计几年内失业率将达到6%或以上。”

  相比之下,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6月份预计失业率将在2024年升至4.1%——略高于他们认为的最大就业水平——随着通胀减速至接近2%的目标。上周五公布的最新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失业率下滑至3.5%——与 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当——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528,000人。

  将于周三发布的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可能都有一些内容支持这两队的立场。彭博调查的预测中值显示,CPI可能较上年同期上涨8.7%,低于6月份9.1% 的40年高位,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汽油价格大跌。但在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之后,年度通货膨胀率料将从5.9%升至6.1%。

  通胀前景中的一大不确定因素:能源价格,仍然受制于地缘政治的变幻莫测,无论是乌克兰战争,或者是中东。

  前美联储理事、芝加哥大学教授Randall Kroszner说,如果有人以为我们不会受到一些足以影响能源市场和不确定性的冲击,这种想法是愚蠢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