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加剧,水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

加州干旱加剧,水期货价格创历史新高
2022年08月04日 19:5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加州经历了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干旱,水价创历史新高。

  据悉,7月27日,纳斯达克维尔斯加州水指数(Nasdaq Veles California water Index)的价格超过了每英亩英尺1144.14美元,较今年年初上涨了56%以上,较2020年初上涨了350%。

  纳斯达克维尔斯加州水指数是世界上第一个水期货合约。它以该州五个活跃的水市场为基础,以美元每英亩英尺($/AF)定价。水指数与该州的干旱状况有很强的正相关关系。由于该指数是一个综合指数,因此一些受干旱影响的地区的水价要比其他地区高。

  Water Wise是一家位于弗雷斯诺的水资源经纪和咨询公司,该公司总裁萨拉·伍尔夫在媒体采访时表示,加州中部的韦斯特兰水区的水交易价格约为2000美元,该地区是全美最重要的农业水区。由于对农作物的需求不断增加,该水区一直是加州最具争议的水问题的焦点。

  伍尔夫说,高水价使农民维持农作物正常生产变得困难。在加州的圣华金谷,由于严格的用水限制,预计未来几十年可能有100万英亩或更多的农田化为尘土。

  在加州,水是一种珍贵而稀缺的商品。该州有越来越多的团体反对华尔街将水商品化,并要求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关闭水期货交易,他们认为大型机构交易商进行水期货交易是一种极端恶劣的行为。

  如果华尔街能操纵黄金市场,想象一下大型机构交易商在水市场能做什么……

  大型机构交易商可能通过垄断市场,通过策略囤积大量的水,进而提高水价,这对于相关的家庭和农民而言是致命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