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未来一年澳大利亚衰退几率为25%

高盛:未来一年澳大利亚衰退几率为25%
2022年08月01日 09: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集团认为,未来12个月澳大利亚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5%,新西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0% -35%,同时警告称,如果美国经济急剧下滑,将使这一可能性升至50%-60%。

  高盛经济学家威廉-尼克森(William Nixon)在周一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高盛回顾了75年的数据,以确定各国经济衰退的主要指标,并量化未来一年左右的风险。

  他说:“我们的基本预测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将避免衰退。我们注意到下行风险,包括全球经济活动减弱、供给侧通胀和金融状况收紧等因素共同导致的衰退。”

  高盛的模型考察了一系列变量,包括两年期和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之间的利差、现金利率、通胀、房价和企业信心。

  研究发现,2-10年期国债收益率息差上升、总体通胀加速以及实际股价下跌,往往是这两个经济体经济衰退的一致领先指标。

  利率上升和油价上涨似乎也增加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尽管它们与整体通胀的密切相关性意味着它们不会提供太多额外的预测能力,” 尼克森说。

  他说:“虽然该模型间接捕捉了全球因素,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衰退往往与全球衰退相关,尤其是美国的衰退,这也是事实。”

  周二,澳大利亚央行预计将会连续第三个月加息50个基点至1.85%,使其自5月以来的累计加息幅度达到175个基点。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新西兰决策者将在本月晚些时候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使官方现金利率升至3%。

  加息速度过快增加了经济放缓的风险。包括野村控股瑞银集团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内的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澳大利亚最早将于明年开始降息。

  澳洲央行将于周五公布季度经济预估更新,市场普遍预期该行将下调经济增长和就业预期,通胀预期将被大幅上调,与澳大利亚财政部上周的预估一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