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美股维持涨势 科技股涨幅领先

早盘:美股维持涨势 科技股涨幅领先
2022年07月07日 22:2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日晚,美股周四早盘维持涨势,科技股涨幅领先。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近半年新高。投资者仍在评估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与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道指涨141.45点,涨幅为0.46%,报31179.13点;纳指涨143.24点,涨幅为1.26%,报11505.09点;标普500指数涨29.84点,涨幅为0.78%,报3874.92点。

  游戏驿站的拆股计划获批,提振了周四的美股市场情绪。美光AMD和英伟达等芯片制造商普遍走高,此前韩国三星电子称,由于内存芯片销售强劲,该公司最近一个财季的利润增长11%、营收增长21%

  周三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后,美股逆转收高。标普500指数自5月下旬以来首次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但目前该指数较去近期高位仍下跌了20%左右。

  摩根大通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过去两年里,美股走势的逆转(无论是部分还是全部)变得愈发明显,拐点通常发生在美东时间下午1点左右,而从前美股开盘时的反弹或抛售往往会持续到收盘。该行认为,美股走势逆转变得频繁,应该归咎于流动性不足导致交易商更难平衡交易账目。

  德银调查显示,高达72%的受访投资者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先跌至3300点,然后才能经历反弹,这较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还有15%的下跌空间。90%的受访者预计美国2023年底前会出现经济衰退,20%的受访者预计今年就会出现经济衰退,调查比例高于1月份的37%和2%。

  Sevens Report Research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成长股近期的表现明显优于价值股,虽然现在来看,“价值股可能不会大幅反弹”这一结论还为时过早,但是他确实认为,成长股最近跑赢大盘(的反弹走势)是值得投资者注意的。

  Tom Essaye表示,如果成长股持续反弹,这将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表明市场的预期正从一直以来的加息转向美联储2023年最终会降息,这也意味着市场估计美联储的“鹰派”姿态目前可能已经见顶。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联储会议纪要重申了官员们坚决抑制通胀的强硬立场,并称在7月26至27日的会议上再次加息50或75个基点“可能是合适的”。

  随着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继续笼罩华尔街,并且许多市场参与者预期的本月的企业财报表现将会动荡,投资者认为美股的短期上涨行情难以延续下去。

  高盛预计美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约为30%,而在未来两年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高盛还认为,如果按照目前衰退的趋势,标普500指数在年内有可能下探至3150点。

  瑞银私人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Alli McCartney表示:“投资者的情绪和市场水平都已经筋疲力尽了。所以,我认为我们今年夏天要关注美联储的行动、国际政策的变化、以及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变动方向。”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止7月2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4000,总数升至23.5万,创2022年1月15日当周以来新高,预期23万,前值23.1万。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23.25万,前值23.175万。

  尽管许多房地产行业与科技行业公司持续裁员,但自6月初以来,美国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维持在23万人左右,突显就业市场的强劲。数据还显示,截止6月25日当周的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升至137.5万,预期132.7万,前值132.8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就业需求放缓,6月裁员人数飙升至16个月高位,原因是美联储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引发衰退担忧。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贸易逆差环比减少11亿美元,降至855亿美元,环比降幅为1.3%。经济学家预计逆差为850亿美元。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1.2%,至2559亿美元,进口增长0.6%,至3414亿美元。

  连续几个月缩小的贸易逆差可能有助于提振美国第二季度GDP。今年第一季度,赤字激增令GDP减少了3.2个百分点,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负面影响之一。

  海外消息面,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四发表辞职声明,称将辞任英国保守党领导人和英国首相,并留任直到执政党保守党选出新的领导人。据英媒报道,唐宁街10号消息人士透露,约翰逊此前与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进行了交谈,并同意辞职。

  焦点个股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获得法律批准,允许他以1350万美元购买位于北达科他州的2100英亩(1英亩约合6亩)农田。盖茨在过去几年购置的农田遍布十几个州,目前他已是美国最大的农田私人所有者。

  美国银行预计2025年通用和福特的电动车销量或将超过特斯拉。美银称,目前特斯拉在美国电动车市场份额逾70%,到2025年这一比例可能降至约11%,与此同时,通用和福特汽车持续发力电动化,这两家传统车企巨头的电动车份额或将各自达15%。

  苹果周三宣布将发布一项名为“封锁模式”的新功能,作为iPhone、iPad和Mac电脑最新操作系统的一部分,以保护用户免受某些黑客攻击。

  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正就收购专注于癌症治疗的生物科技公司Seagen进入深入谈判,该交易可能价值约400亿美元甚至更多。知情人士称,默沙东正在讨论以每股200美元以上的价格收购Seagen,后者周三收于175美元。

  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表示,已经批准持有州一级执照的药剂师向病人开具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口服药Paxlovid。去年12月,美国已批准该药物的使用。

  据报道,Meta Platforms公司即将推出可能命名为Meta Quest Pro、用于虚拟和增强现实的新款高端头显。相比常规的Meta Quest头显,新款Meta头显将拥有更强大的图像处理能力和功率水平。它还将包括模拟增强现实(AR)色彩的外部高分辨率摄像头、眼球追踪、更大存储空间、新的控制器和用于虚拟现实(AR)的高分辨率显示器。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周四表示,该公司用于对冲实物交割的天然气衍生品交易将给其第二季度业绩带来4亿美元至5.5亿美元的积极影响。Equino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二季度,欧洲天然气和电力市场的价格波动和价差高于正常水平,这意味着第二季度业绩将高于正常的指引区间。”

  壳牌公司周四表示,将撤销对石油和天然气资产的45亿美元减值。这是由于在乌俄冲突后,该公司上调了能源价格预期。壳牌表示,受全球需求从疫情中复苏、炼油产能不足和俄罗斯能源出口下降的推动,其精炼油利润在此期间几乎增长了两倍。

  埃克森美孚交付首批可持续航空燃料。该公司宣布已向樟宜机场交付了首批可持续航空燃料(SAF),这是为期一年飞机新燃料试验计划的一部分。

  韩国三星电子称,第二财季营业利润升至14万亿韩元(约107亿美元),而分析师平均预期为14.6万亿韩元;营业收入增长21%至77万亿韩元(约588亿美元),略高于预期。分析认为,营收超出预期可能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的担忧——即消费需求疲软和原材料成本飙升对科技巨头造成了严重打击。三星电子将在本月底发布完整财报。

  台积电预计第3季营收可望较第2季再增加个位数百分比,全年营收有机会突破2兆元新台币关卡,不过,2023年营运将具较大成长压力。对于连日来的市场疑虑,如三大客户减单等,有待台积电在14日的业绩会上做出说明,届时市场将聚焦于后续展望等相关议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