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知名空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将比预期严重

大摩知名空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程度将比预期严重
2022年07月06日 15: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尽管摩根士丹利拒绝将经济衰退作为该行的基本预测,但其首席股票策略师、华尔街大空头迈克 · 威尔逊(Mike Wilson)在其最新的报告中警告,美国经济正处于经济放缓之中,而且将比预期还要糟糕。

  两周前,威尔逊曾正确预测美股熊市将在衰退正式开始后结束。现在,他将目光转向利率,并写道,尽管对通胀的担忧仍偏高,且美联储一直致力于降低通胀,但美债收益率一直持续下降。

  这是值得注意的。上周,威尔逊指出,股票市场的走向将部分取决于投资者对利率变动的解读。在其中一种解读中,股市可能会上涨,因为较低的美债收益率为估值提供了缓冲,并且可能是一个信号,表明如果通胀压力在2022年下半年放缓,美联储可能会放松其政策立场。另一种解读是,鉴于美债收益率下降反映了对增长的日益担忧,股市可能会触及新低。

  威尔逊重申,他的中期观点是,利率的任何下降都应被更多地解读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而不是美联储通胀压力的潜在缓解。

  答案似乎介于两种解读之间,这意味着股市可能对美债收益率回落的原因还没有达成共识。

  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6月中旬后的那一周下跌了40个基点,且上周又下跌了20个基点,这使得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6月中旬的近期高点下跌了60个基点。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差于预期。总而言之,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幅度超过预期的风险只会增加。

  其中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因其与标普500指数密切的关系及其本身作为经济指标的作用而备受关注。

  一年多来,该指数一直在下降。6月读数为53,虽然严重低于预期,但仍处于扩张区间。威尔逊指出,问题在于下跌是否结束了。

  为了找到答案,威尔逊研究了订单和库存的数据。他指出,对于那些寻求经济软着陆的人来说,这些数据并不令人鼓舞。相反,这表明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更高。

  以史为鉴,威尔逊得出结论,如果美国经济最终陷入衰退,PMI很可能会跌至1940年代的低点。这表明标普500“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触及3000点,暂时低于此前预计的2023年6月跌至3350的目标价”,较当前水平下跌20%以上。

  与此同时,威尔逊指出,“股市可能会徘徊,甚至在没有确认衰退的情况下上涨”。

  反过来看,在没有确认衰退将被避免的情况下,股市也将难以大幅上涨,除非市场预期未来几周将大幅降息和量化宽松。

  撇开美联储不谈,威尔逊依旧扛着看空的大旗,并再次警告称,即使在软着陆的情况下,企业收益预期仍然过高。在这种情况下,他认为未来几个季度NTM EPS(市盈率)应该会跌至225-230美元。

  鉴于此,威尔逊预计标普500指数的公允价值目标大约在3400-3500点,但是如果美联储出乎市场意料转向鸽派,则存在潜在的小部分上涨空间。

  威尔逊的基准预期是,我们正处于我们预期的经济放缓之中。此外,由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对经济的影响对美股走势的影响更大。他警告说,这次放缓甚至比预期的更糟:

“我们相信大多数投资者现在也站在我们的阵营,并试图确定企业盈利有多少下调空间。”

  简而言之,威尔逊认为,未来的股价应该更多地取决于企业盈利而不是宏观因素。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企业的预期可能会向投资者发出相互矛盾的信号。威尔逊的经验是,在宏观环境不断恶化的情况下,质量较高的公司会更早承认问题,并适当地设定预期。但这个过程可能会比它应该花的时间更长,这一次可能也没有什么不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摩根士丹利 美国经济 衰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