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供应商警告:芯片材料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台积电供应商警告:芯片材料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2022年07月05日 07:2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化工供应商昭和电工(Showa Denko.)预计将进一步提高价格,并削减不盈利的产品线,以应对5500亿美元规模的半导体行业面临的一系列经济挑战。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Hideki Somemiy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这是在今年全球已经发生的至少12次加息的基础上,反映了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混乱、乌克兰战争导致的能源成本飙升和日元大幅贬值的影响。他补充说,至少在2023年之前,情况不太可能显著改善。

  Somemiya说,为台积电和英飞凌等公司供应关键芯片制造材料的昭和电工被迫大幅提高了转嫁给客户的成本。由于该公司是芯片制造商和丰田汽车等其他制造商在生产链早期使用的化学品的关键供应商,其价格上涨可能会挤压利润率或迫使客户效仿。

  Somemiya表示:“今年材料行业所有企业共同关注的一个大主题是,我们能够说服客户与我们分担多少成本负担。目前的市场走势要求我们的要价是我们之前计算的两倍。”

  东洋证券(Toyo Securities)的分析师Hideki Yasuda表示,提高价格的远非昭和电工一家,因为其他零部件生产商和材料供应商也在采取类似的举措,以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他还说,电子产品等耐用品的消费者未来也不会幸免于价格上涨。

  此前有报道称,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等芯片制造商已经通知自己的客户,他们打算提价。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台积电 芯片 原材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