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全球经济前景“严重恶化” 未来数月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全球经济前景“严重恶化” 未来数月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2022年07月05日 18: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表示,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高全球通胀之后,全球经济前景“严重恶化”,未来几个月面临进一步的下行风险。 

  英国央行表示,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波动带来了中断的重大风险,可能会加剧未来的经济冲击。 官员们将会调查大宗商品市场的“不透明”和“数据不足”,以及它们是如何导致脆弱性的。

  英国央行周二在金融稳定报告中提出了上述警告。官员们表示,他们将在9月对银行进行年度压力测试,评估“深度”衰退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他们还把银行必须达到的逆周期资本缓冲水平提高到了2%,从2023年7月开始实施,这也是疫情前的水平。 

  尽管通胀和借贷成本大幅上升,但英国央行表示,大多数英国家庭和企业仍然有能力应对财务压力。英国央行在报告中表示,英国银行业的资本状况依然“强劲,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对于大多数英国企业而言,仍有能力偿债,”报告称。“然而,利率和投入价格的上涨,经济增长的疲弱,以及供应链持续中断预计将对企业资产负债表构成压力。”

  英国央行指出,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通胀压力加剧,家庭实际收入受到价格飙升的挤压。 

  不过,工资增长和政府的一揽子支持措施将减轻冲击,并使脆弱的借款人数量保持在年初的水平。即便一些借款人结束了低价的固定利率贷款协议,将不得不以更高的利率进行再融资,也将是如此。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